事隔一年的碎碎念…關於小風

剛翻到約一年前寫的日記,那時「THANKS」專輯首週銷量四萬多張讓我大吃一驚,擔心小風歌迷的流失程度。而剛發的新專輯果然也應證了我的擔心…引用日本BBS網友查到的ORICON統計資料(第一個數字是首週銷量,第二個是累積銷量,紅字指非原創專輯):
01/12/19 1位 191,810 370,300 1st Message
02/12/18 3位 136,745 213,061 THE SYSTEM OF ALIVE
03/03/31 13位 36,154 47,810 buddies
03/12/17 5位 98,130 153,465 PRIME OF LIFE
04/07/14 2位 102,154 161,169 bestracks
05/06/01 1位 76,514 96,826 ageha
06/03/15 4位 43,295 55,574 THANKS
07/03/07 8位 28,233 ******* Journey

似乎是從ageha開始,每出一張就跌一半的銷量…囧rz

單曲從02年的NEW PARADISE開始首週沒過十萬,但SUPER LOVER之前的累積銷量都還有十萬以上,但從那之後,唯一破十萬的只有四季。首週則從IT'S IN THE STARS開始跌破四萬。但最新的餞別還有三萬,結果專輯居然不到三萬…||||

雖說銷量不是一切,我還是很擔心歌迷的流失。我認為THANKS的四萬張就代表已經只有基本歌迷在買了。新專輯好像只發一種版本,是否也更直接顯示了歌迷的數字呢…?

同意日本BBS某網友的發言:
アイドルとアーティストの真ん中にいる感じ。(介於偶像和歌手的中間)
良く言えば両方の魅力を持ってる(說好聽點就是擁有兩種魅力)
悪く言えば中途半端(說難聽點就是四不像)

小風自己說不想當偶像,也不會像J尼斯或WaT那樣演戲又主持。其實,專心朝音樂發展未嘗不可,但在許多音樂節目,如最有名的Music Station都無法曝光的情況下,真的行得通嗎?討論串看下來,有不少人在哀嘆因為小風曝光率低,他們一些朋友還以為小風早就解散了…(由此看來小風在台灣真的比較紅||||)

再說不想當偶像嘛…以小風的長相,還是很難讓人忽略啊~f^^;;(前幾天看到日本新聞形容小風是「イケメン三人組」害我不爭氣地笑了…)除非將來有可能讓他們參與詞曲製作,不然一般人在電視上只看到唱歌跳舞,很難可能注意到他們的天份吧!

===再囉唆的補充===
我之前一直在想…到底這種主唱+伴舞的組合有無可能跟J尼斯那種合唱團模式抗衡,突然想到EXILE也是主唱+伴舞啊!可是他們現在銷量就挺穩的,沒被打壓是原因之一,但也是暗示這種組合是可行的吧?小風除了盡量爭取曝光…找到適合的曲風也很重要啊!聽說新專輯已經沒讓少爺飆高音了,真是可喜可賀~也希望小風能找到葉山拓亮之外的其他貴人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