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8

BANANA FISH #04

居然沒刪掉牢房的打鬥戲!而把カーベイ改成帝諾手下,原來就是為了讓亞修在這集報仇啊!剛剛看了5ch…到底是怎樣!?是因為男性看待性暴力的觀點跟女性不同嗎?針對這個改編,大部分的發言還是漫罵,可我覺得挺好的…反BL、反女監督&女製作人的發言也從沒停過…看了真的很煩!我只想好好地看動畫的討論啊…

爸窮討論串罵女編劇我是不反對,因為那劇本和人設真的改得很糞,但BF除了亞修比原作更嫵媚(…)以外目前為止我是覺得還好…而且魔性美少年這點本來就是原作的設定啊…

本來以為會趕火車演到亞修出獄,結果停在亞修和馬克斯的對話就結束了,網路上說可能之後的返鄉篇會砍,可是那部份有亞修教英二用槍,也是挺重要的劇情不是嗎(不過如果有演,倒是可以拿掉亞修後母那個角色)…啊啊啊~為什麼只有半年嘛!好好地做一年不是挺好的…(๑•́ ₃ •̀๑)

題外話,手邊的長鴻版中文單行本,翻譯真的有夠爛~~(╬☉д⊙)…好多台詞都是看了動畫才知道原來是在講什麼…Orz

2018/07/22

BANANA FISH #03

第三集作畫好像有點小崩Orz。劇情方面,馬克斯終於登場了。因為第一集砍掉查理和馬克斯的對話,第一集那個記者的死訊就改成是由亞修告知馬克斯,另外在監獄裡強暴亞修的人(カーベイ)在原作裡並不是帝諾的部下,但動畫可能為了省劇情好像把兩批人馬合成一批了(長相也完全不一樣)…可見下一集監獄部份被砍掉的戲應該會更多…

蕭特的姊姊台詞也被砍很多,甚至長相也變路人了(|||||)說不定也不會演出跟查理的OOXX了吧…

覺得這幕滿可愛的(笑)

2018/07/15

BANANA FISH #02

第一集雖然已經塞了很多東西,但省略了一段滿重要的查理和馬克斯的關於banana fish和葛利夫的對話,本來以為這段會在第二集演但還是沒演,而馬克斯到現在也還沒正式登場(只有第一集開頭一點點的戲份),希望被省略的劇情不會影響太大…

這集還不差,尤其是跟原作相比,在英二撐竿跳那裡放了比較仔細的描寫,還有亞修和英二在病房的對話,加入了亞修看著鳥飛翔的畫面…

有日本鄉民批評不應該放兒童色情片的畫面,但其實沒演什麼呀…話說我真的很想看一些正經的動畫版心得( ˘・з・),但5ch討論串一直都圍繞著恐同、恐BL的話題,不然就一直在罵監督腐女之類的…台灣的PTT討論極少、K島甚至沒人開實況(真慘,連爸窮這爛貨都有人願意開實況了)…

亞修的聲音…因為對現在日本年輕聲優超不熟,雖然覺得內田雄馬還不夠好,但也想不出別的人選(有日本鄉民說宮野真守可以配,但我對他的印象只有頭D新劇場版的廣告Orz)。是說這集最後監獄的帝諾部下聲音好性感(←),查了之後發現是黑歷史(仙界傳封神演義)配聞仲的那位…XD

OP和ED也是首次播送。OP頗有動感(有爸窮在墊底,現在幾乎任何OP都可以被我視為神OP了…)不過有段亞修抱頭大叫的畫面(↓)實在…沒啥美感…|||||


至於ED,本來覺得畫面偷懶,還好後來插入了一些動態素描,聽上兩次後倒也覺得旋律滿有味道的…

2018/07/08

BANANA FISH #01

脫離爸窮的精神荼毒之後,雖然已經對古老原作被動畫化這件事產生恐懼感,但還是忍不住跳入下一個坑,那就是《BANANA FISH》

剛看完第一話…噢噢我的老天…雖然目前看到網路上的評價是不過不失,但就我個人來說,簡直是從地獄(爸窮)來到天堂!!(´;ω;`) 這才像個動畫啊!看動畫不應該是像爸窮這樣精神的凌遲而是娛樂才對啊!

尤其是在爸窮被我批評不適任的那些聲優如古川慎(爸窮的哪吒)、細谷佳正(爸窮的飛虎papa)…到了這間棚,一個個聲音全都活過來啦!果然是音響監督有差嗎?本來很擔心內田雄馬(爸窮的武吉)扛不起亞修,沒想到表現比我想像好一百倍呀!(*´∀`)~♥不過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希望他加油囉!野島健兒的英二我覺得還OK,覺得比較違和的反而是老變態帝諾,誰教石塚運昇さん的文太老爸在我腦中根深蒂固…Orz

作畫方面,雖然遠方的人物還是有點悲劇,但特寫都沒變形,也有抓到吉田老師的人物神韻。酒吧裡的打鬥戲,因為已接連被伊藤潤二驚選集和爸窮的窮酸作畫荼毒,在我眼中根本是超高水準了好嗎!

雖然第一集劇情有一點點趕火車,但今天才知道原來是做半年番,表示應該會做到完結了!希望別重蹈爸窮覆轍,亂改劇情,讓我對現在的日本動畫界重新燃起信心吧!(當時看完爸窮第一集我只想砸螢幕,BF則已重看了一次,兩部動畫第一集給我的感覺已經有差了…)

覇穹封神演義之惡夢終於結束了…

看完20~23話,終於可以喊出我對爸窮的總結:

糞作無誤

劇本不行
音樂(ED以外)不行 
人設不行(尤其是メンヘラ楊戩最嚴重)
聲優(十天君以外)不行(其中表現最爛的就是主角小野賢章!!=皿=)
作畫(靜態背景以外)不行(尤其是動作戲奇慘)

諷刺的是,原作還是JUMP史上屈指可數「圓滿完結」的作品…好好的原料,被這個團隊搞成什麼樣子啦…

日本鄉民評語一:
把藤崎版封神比作咖哩飯,那麼黑歷史(仙界傳封神演義)就是「以為是咖哩飯,吃進去卻發現是牛肉燴飯」,而爸窮就是「以為是咖哩飯,結果是一盤大便」!!

日本鄉民評語二:
封神是一部被動畫化兩次,卻從來沒被動畫化過的奇特作品。

總之,再也不用每週經歷一次腦充血也挺好的!┐(´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