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電話的聯想

早上看了大神風呂更新忍不住笑出來…大神寫他有次打電話去某客服中心詢問某產品的錯誤排除方法,結果等他描述完一長串的使用情形後,接電話的人才說:「好,那麼幫您轉接負責人員」,大神一時愕然,但真正令他怒的是負責人接起電話後又再度問:「請問有什麼事嗎?」…也就表示他得從頭說明一遍…(大神吐嘈『(接電話的人)應該好好交棒給負責人員呀!』)

噗噗!看到大神這種反應,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啊!我想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吧,就是打客服電話,常常不得不對不同的人反覆描述同樣的事(最慘的就是最後還是找不到負責人||||),還有一種情形則是照語音指示按了不知幾個鈕後,還得一直接收「請稍候,我們將為您轉接」的音樂轟炸…

想到上次在飛機上看的Frasier(歡樂一家親),那集笑到我快不行。劇中的爸爸Martin在ATM提款,機器多吐了四十元給他。他回家正在對兒子們炫耀時,被正義感很強的看護Daphne聽到。Daphne勸Martin把錢還給銀行,Martin雖不情願但只好答應。

Martin打銀行的客服電話,但轉接半天找不到人,十幾分鐘後Martin終於放棄,決定親自跑一趟銀行。不去還好,一去就更妙!首先,銀行櫃員不等Martin敘述,就叫他填一張所謂的申請單,然後過不久,櫃台居然拿錢說要給他。Martin一頭霧水,表示自己是來還錢,怎麼反倒銀行要給他錢呢?但解釋半天櫃員依舊不明白,說要去請示主管。

Martin和Daphne在銀行裡枯等,主管來了,還是拿著錢要給Martin。Martin這時已是氣頭上--他是抱著「還錢的決心」來的,沒人要收他還的錢,反而要給他錢?Martin要主管查清楚狀況,便氣沖沖回家了。

幾天後,Martin和Daphne又到銀行,這次被請進經理室。經理一見到Martin便直跟他賠不是,說因為作業疏失造成不便等等的客氣話,最後說「為了補償您的損失,除了先前的金額我們決定再賠償您XX元…」。Martin傻眼!旁邊的Daphne則喃喃說:「我也要來這間銀行開戶…」

哈哈哈!雖然現實生活不可能有這等好事(通常都是銀行A客戶的錢),但這集諷刺銀行客服流程之迂腐真是演得維妙維肖啊!^Q^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