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
《八雲立つ 灼》第6集入手!(台灣中文版應該是完全斷尾了…慘…雖然我買日版沒差,但還是有點桑心…(TωT))
 
這集馬上解開了第5集留下的兩個疑問:第一個,附身在蘇嶋市哉身上的「まーくん」,果然就是闇己的父親真前!!( ̄Д ̄;) ガーン
 
原來,投身於維鈇谷(イフヤ)中龐大的「念」之中的真前,被少數沒被闇己吸收昇華的怨念憑依,這些怨念中就包括了當初形成「念」的元兇首惡--素戔嗚尊(スサノオ),所以既沒成佛也下不成地獄的真前老爸,就成為快樂的(?)惡靈,來找轉生後的兒子麻煩啦~orz

第二個則是闇己的親姊寧子從母親口中知道闇己轉生的事情後,馬上來到東京與闇己會面,並懇求闇己回到本家重新擔任布椎家宗主。原因是寧子的兒子潮(みなと),因為繼承一般人父親的血統較多,並沒有任何靈力。寧子認為如果讓沒有靈力的潮繼承宗主的位子,會惹怒神劍。之後寧子甚至與闇己一同去見闇己名義上的母親=七地的妹妹夕香,在她面前強硬地表示要收養闇己!(不過闇己後來發現寧子被惡靈附身,所以這段有關收養的台詞到底是寧子的真心話還是被惡靈操縱,我實在看不出來…)寧子即使當媽媽以後還是有點恐怖…( ̄▼ ̄|||)雖然本人向闇己極力表示『不會再造成闇己的困擾』,但逼他回去當宗主不就是最大的困擾嗎…讓闇己和七地好好享受兩人世界不好嗎
 
看到真前老爸又出來作亂,老實說有一種沒力感…雖然有點明白樹老師可能不想也沒那精力塑造出比前作更有魅力的反派…哎…不過身為樹迷,還是會繼續買下去啦…💸(畢竟也是僅存的還在追單行本的作品了)

--
因為有跟蹤樋口大輔的twitter,知道《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最近辦了兩個活動,一個是跟動漫旅館合作的住宿方案,可以住在有角色陪伴(?)的房間內,另一個是週邊商品快閃店。旅館那個…就算了…週邊商品竟然都是用以前畫的舊圖(到文庫版時期為止),實在是說不過去…(雖然樋口老師用現在的畫風畫那些角色也是慘←)是說老師在《哨聲》後的連載都不長命(《ドクシ》出了十集貌似還可以,但連載雜誌也很冷門),即使畫《哨聲》人物第二代的《ホイッスル!W》也不行,難怪只能靠舊作的舊圖來搏眼球了(淚)。前陣子可能是看到包括《ダイ大》《通靈王》等JUMP作品動畫重製潮,老師在twitter說:『《哨聲》是不是也能重製呢~做選拔篇也不錯!』但現實是…銷量不夠就只能把之前的黑歷史動畫重新配音,重製可能就難了吧…😓
 
--
不過《哨聲》雖說是黑歷史,好歹是有動畫化過,我另一部曾經喜歡的JUMP漫畫《WILD HALF沙羅沙》就很可惜只出過CAST超豪華的廣播劇CD,不然我覺得還挺適合動畫化的…

留言

  1. 身為老師的忠實書迷,對於期待以久的作品就這麼斷頭了只能表示無奈,畢竟當今的出版市場似乎真的不太流行這類題材,但是感覺更冷門的今市子老師和波津彬子老師的作品還是有出版,所以到底是......
    雖然也想直接買日文版,奈何程度不佳,擔心看不懂,幸好還有這裡可以得知作品的後續,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知道中文圈還有樹迷真好~(拭淚)
      看到跟樹老師同期的幾位少女漫畫家,台灣出版社不但出新作,連舊作也出愛藏版,好羨慕~反觀樹老師的幾部名作只有《天國少女》運氣較好有愛藏版,其他就放著絕版…新作好不容易出第一集也斷頭…
      《出雲傳奇》好歹在日本也賣破600萬部,怎麼到了台灣就冷門成這樣呢?可能得靠動畫化或真人化來刷一波熱度,但偏偏這題材又不太好改編成其他媒體…orz

      刪除
  2. 我是完全不懂日文的...也是樹老師老書迷,只能買中文版...日版只能含淚仰望...現在就指望這裡知曉一點點的後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是老書迷,握手握手~
      只要樹老師繼續畫下去,我就會繼續支持下去!現在只希望樹老師在續集不要讓闇己跟上一世一樣辛苦囉!

      刪除
  3. 沒有斷頭喔⋯⋯
    出雲傳奇灼第二集應該會在六月底七月初時出版
    網路書店已開始預購
    東立也有新書預告
    只是希望中文版可以出快ㄧ點
    我是真的很喜歡七地和闇己 畢竟第一部也這麼追過來了(我的青春歲月啊⋯⋯)
    感謝版主一直分享日文版的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棒了!感謝你分享這個好消息~~ヾ(≧∇≦*)/やったー
      還好沒斷頭~~皇天不負苦心的台灣樹夏實迷啊~~(T▽T)

      刪除
  4. 難得遇到出雲同好乾脆將隱忍多時的感想一吐為快(我是上一篇的留言者)
    其實不是很在乎第二部要怎麼演 反正早就知道真前一定會搞事⋯⋯
    只是希望闇七可以有更多的感情互動 如果要畫成bl也行啦⋯⋯(被打&拖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到現在都沒有伴就已經說明了一切(?)(所有的女角都是曇花一現&路人化),而且看到現在「灼」的整體路線還是頗輕鬆,雖然真前老爸又冒出來了但也沒有像第一部那麼沈重的感覺(只是世裡媽媽要是知道這事恐怕又要昏倒了…)。我也很希望樹老師多畫一點兩人互動啊!

      刪除
  5. 我也是二十幾年的資深樹迷!有收全套的出雲傳奇廣播劇,看到續集真是欣喜若狂,可是真前的回歸以及寧子還是一如往常地發神經,真的有點無奈😮‍💨但還是會一本一本的繼續買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開心了能遇到樹迷,謝謝留言~😭💞出雲廣播劇真的很不錯(雖然當年我只買到一片),聲優選得都很棒!可惜配夕香的今井由香、配寧子的櫻井智都已經引退了,配脩舅的辻谷耕史更是英年早逝(泣)(還有海潮爸爸有本欽隆也過世了)其實我一直很希望哪天出雲能再次動畫化,不過涉及亂倫題材可能有點困難…🤔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