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完結感想之「ダイ!感謝祭」篇

前幾天偶然點開《ダイ大》動畫官網,就看到這畫面…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的大冒險》(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官網截圖

這這這就是官方在11/6舉辦的售票活動「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アニメ完結記念!ダイ!感謝祭」展示的動畫STAFF簽名板啊!😍

左圖是五位總作畫監督畫的阿邦使徒五人組:達伊+可美 by 宮本繪美子、波普 by 山岡直子、雷歐娜 by 香川久、瑪姆 by 為我井克美、修凱爾+後宮(喂) by 小松こずえ!據內藤製作人透露這張簽名板之後將會收藏在東映動畫博物館!太讚了~👍

(宮本さん筆下的達伊果然可愛~😊💙💙💙在此也鳴謝(?)宮本さん的角色設定!🙏既沒有破壞稻田浩司老師原有的人物韻味又更加貼近現代的畫風,重要的是把達伊小天使畫得萌死人不償命💙(←)看了日本網友po的「ダイ大展」照片不禁讚嘆角色設定真的超細膩!龍魔人達伊的設定圖特地指示『牙齒不能畫得太尖銳,要有小孩子的感覺』🤭)(不過對於「卡爾的法衣」的作畫指示『不要露出內褲&不要太強調胸部』也許讓不少男性鄉民不能苟同就是…😅)

右圖是其他STAFF的簽名,包括唐澤和也監督、配樂林ゆうきさん、參加過一週年感謝祭或非官方twitter spaces的幾位如上田導演(旁邊有某角銅)、宮元導演、田中導演、桐山さん、重矢さん、三木さん、廣末さん、選曲佐藤さん、剪接西村さん…等都在其中(桐山さん又畫了他個人最愛角色馬克西蒙😂,廣末さん的諾瓦可愛到爆!(*´艸`)不知是誰畫的布羅克旁邊配台詞『監督…就拜託各位了!』(ミンナ…カントクヲ…タノム…!!)笑死~😂)

果然是對《ダイ大》超有愛的團隊啊~~!!😭😭😭💖💖💖

本次活動除了唐澤監督+聲優陣(種崎敦美豊永利行早見沙織前野智昭)見面會之外,主要賣點是在電影院放映最後四集(第97~100集),所以參加人數很有限(就是在一般電影院舉辦,該電影院最大廳也不到450席,而且還要扣掉公關票--看起來至少有招待負責第97集第98集的田中導演和宮元導演,還聽說連DQ之父堀井雄二さん也有去!?),搶票時血流成河😓…還好官方在活動當天公佈會再公開剪接過的錄影檔,不過其實當天傍晚就有網路媒體放出不少片段了…

像是當天最大的爆點…

基爾霸恩…也就是皮羅羅…沒死!!Σ(゚口゚;

原來第100集皮羅羅消失前發出的光真的是合流咒文(瞬間移動咒文的一種)「利里魯拉」(リリルーラ)!所以皮羅羅應該是回到魔界了…所以瑪姆在結局唯一的貢獻也沒了…

這當然不是動畫亂改編劇情,而是經過三條陸老師授意的!另外在尾聲各場景的台詞,例如馬德利夫師匠要假勇者一行人歸還贓物也是三條老師指示的…

說到三條老師…唐澤監督在最後一集《ダイ好きTV》提到第100集配音當天,三條老師&稻田老師竟然親臨錄音現場!🙇為了避免影響聲優們表現,所以直到錄音完畢才讓他們知道(唐澤監督說兩位老師坐在後面讓他壓力超大,怕自己的演技指導跟老師們的意思背道而馳😆)。豊永さん在會場上也提到此事,說他和前野さん後來一直纏著三條老師問後續的劇情,『得知了很多很棒的資訊』但是不能公開(笑)…

前天,官方終於公開活動錄影檔!結果讓我等半天的這個…

海外不給看…◢▆▅▄▃ 崩╰(〒皿〒)╯潰 ▃▄▅▆◣

(以前「5分鐘認識ダイ大」(5分でわかるアニメ「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也是海外不給看…唉,日本人有時真的很小家子氣欸~f=_=;海外fans沒辦法參加實體活動就已經吃虧了,連這種活動影片也要鎖海外,就不要怪海外知名度沒辦法提高了…😞)

最後用了某種暗黑手段才終於看到,但發現最精華部份(例如豊永さん的感言、前野さん的『神啊~!』)在新聞影片也差不多都看過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