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100集(最終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兩年多不間斷地每週六上動畫瘋看片,終於…走到這幕了…
是說…這是17歲的達伊!?😳也太可愛了吧!!不過我喜歡😋💙←

第99集,達伊放出龍鬥氣砲咒文=多魯歐拉,卻沒對鬼眼王霸恩造成多大的傷害,反而遭到無情的反擊!此時,巴蘭死後就不見蹤影的、歷代龍騎士專用武器「真魔剛龍劍」,突然出現了!(直到看動畫才感覺到真魔剛龍劍是從地球一路飛到外太空去找達伊耶,好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パパキタ━(゚∀゚)━!!!!!(速水獎さん美聲健在💖)很多讀者覺得真魔剛龍劍碎掉時巴蘭的驚愕表情很好笑(我當年看漫畫時只覺得有點突兀),沒想到動畫還是保留了!就某層面來說這個動畫組真的超級尊重原作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回憶中的夥伴們順序也跟原作一樣…第一名當然是波普…😭

達伊拿起真魔剛龍劍飛上去再俯衝這段超帥!BGM超燃!!🔥💪(為了彌補「ダイロス」我該去敗原聲帶了…💸)儘管真魔剛龍劍沒能對霸恩造成致命傷,但也不是全無貢獻,至少碎掉了霸恩的一隻手!(因為若直攻鬼眼的話還是有可能被霸恩的手阻撓)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原作中達伊被霸恩抓在手上這段並沒有台詞,只畫出達伊的嘴型特寫,過了二十幾年,謎底終於解開了…達伊是在喊『波普』啊啊啊啊啊~~😭(而且『像閃光一樣』的回憶畫面不是沿用第96集而是新畫的!太感謝了🙇)還有,最後達伊用來打敗霸恩的武器仍舊是達伊之劍,招式仍舊是大家最熟悉的阿邦神速斬,一切都是…エモい!!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忍不住想先感謝本集作畫陣…志田直俊大神降臨!佐佐木洋平、濱野裕一、森田岳士、岩崎安利幾位大神也都來了…大塚健第41集擔當一刀兩斷鬼岩城的原畫,本集又擔當一刀兩斷鬼眼王的原畫…連第二原畫都有先前集數的作畫監督參與,小松こずえ、山岡直子、香川久、為我井克美及角色設定宮本繪美子五位總作畫監督更破天荒全體出動!!看得出東映有多重視這最後一集啊啊啊*Q□Q*~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再見了,大魔王霸恩』
從這句話感覺對達伊來說霸恩已不是單純的敵人,甚至帶著惺惺相惜的感情😢…達伊的「純真」靈魂不分敵我啊~而達伊背對著太陽衝向霸恩時,霸恩不因光芒刺眼而迴避,反而雙眼直直地看著達伊,日本鄉民解讀成「因為霸恩太嚮往太陽,所以對彷彿是太陽化身的達伊看傻了」…還有霸恩的碎片最後飛向了太陽,也是死得其所…唔喔喔都是我以前看漫畫從來沒想到的啊…Q△Q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看到這段動畫化我死而無憾了
ポプダイ最高
波普抱達伊轉圈圈這段看得既開心又揪心…兩人明明都在笑,波普是喜極而泣,達伊的眼神卻帶著一絲憂愁…😭💔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跟在基爾霸恩身邊的使魔皮羅羅,才是真正的基爾霸恩!【死神配音吉野裕行在這幕的聲音轉換簡直神技!連唐澤監督也讚嘆不已👍】【舊版動畫的基爾霸恩和皮羅羅乃不同聲優配音(基爾霸恩是阿邦配音田中秀幸兼任,皮羅羅是假僧侶姿魯朋配音江森浩子兼任),要是當年舊版動畫繼續演下去,不知會不會改變基爾霸恩的角色設定?🤔】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基爾霸恩的死狀也引起討論。因為原作的畫面很明顯是融化了,但動畫在融化前有發出類似瞬間移動咒文的閃光(所以有人覺得是魔界篇的伏筆),但也有人認為那應該只是瑪姆的閃華裂光拳造成的效果…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保安!可以這樣發CP糖又回收CP糖的嗎!!。゚(゚´Д`)゚。達伊小天使👼WHY~~!!??你想保護波普的世界,可是沒了你的世界波普怎麼會快樂呢!?(ノД`)然後…直到二十幾年後的今天,我才經由日本網友的解讀驚覺原來波普一開始臉上的水珠不是波普的眼淚,是達伊的眼淚掉到波普臉上!嗚啊啊啊啊啊三條老師您太殘忍了啊啊啊~~(/TДT)/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世界恢復了和平,卻失去了小小的勇者…😢
原作這裡的旁白,動畫改成布拉斯爺爺的台詞!GJ!(原作最後爺爺空氣化有點可惜)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後日談片段,動畫瘋跟日本地上波一樣放在片尾曲後播送(日本更誇張,片尾曲後還加廣告,就有人擔心這樣播會不會有新觀眾看完片尾曲後直接轉台或關電視了😂)。動畫版較明顯的加戲:啾那段多了幫獸王游擊隊蓋堡壘的台詞(且畫面中又出現先前戲份被刪的魔界小怪A&B!)還有2號隊員=可美的紀念雕刻(・∀・)イイ!!馬德利夫與假勇者一行人那段,長久以來許多讀者以為是師匠使喚假勇者等人幫他工作(?),結果竟然是師匠要他們歸還以前偷來的贓物!(其實這樣本來就比較合理啦,對師匠來說金錢根本是身外之物吧~^^;)
【一年前的動畫一週年活動上,波普聲優豊永利行提到自己一直在練習唸這段旁白,被其他人吐嘈說監督又還沒決定誰來唸😂,結果動畫組真的實現了豊永さん的願望啦~😊老實說這段話也真的最適合由波普口中說出來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跟漫畫單行本同樣的結尾畫面(連字體都一樣!)也是唐澤監督的堅持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開玩笑啦,因為圖片放太多,Blogger就會跑不動,但還有很多想說的話,就留到下篇以後再說吧~兩年來不間斷地寫了100集感想,也終於圓滿達成,忍不住想稱讚一下自己的毅力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