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97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可美~~~~!!😭😭😭
新的eyecatch「神之淚」,原畫橫田守大神,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本集導演田中裕太(暱稱タナカリオン)過往執導集數有13(分鏡是總導演唐澤和也)、1925(分鏡是西村聰)、32,也是個人認定神回製造機(第13集拉伊迪恩神速斬、第19集空裂斬、第25集庫羅克泰因vs.巴蘭,以及第32集達伊vs.巴蘭,回味起來還是很精彩啊~👍),但從第32集後就只參與第52集分鏡,本集是久違的重返導演椅!

在星期五的非官方twitter spaces,意外得知田中導演雖然年齡跟原作連載年代重疊,但不像其他很多staff是鐵粉,也沒受到1991年舊版動畫太大影響,難怪處理某些畫面跟原作fan有不同的觀點(如第32集阿邦神速斬前的飛行還有本集的拆解皇者不死鳥)。個人覺得,尊重原作漫畫固然重要,但動畫跟漫畫本來就是不同媒體,自然也可以用不同方式呈現,只要不違背原作劇情又能達到娛樂效果就好了【反觀爸窮連照抄原作分鏡都會出錯!最好例子是崑崙十二仙集合圖,原作全員明明都有入鏡,動畫不因應電視畫面比例微調,結果造成有人被遮到】。第19集空裂斬我就覺得動畫的表現方式大勝漫畫!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波普徒手拆解皇者不死鳥!連霸恩都驚呆了!(←模仿霉體用語)動畫版的拆法比起原作豪華(?)許多,引起鄉民論戰…個人想法:畫面看起來炫又不影響波普的帥度,不就好了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被關在瞳裡的夥伴們群起大反攻!霸恩被打得比漫畫裡還狼狽(臉都被打歪😆)動畫原創映出所有夥伴的表情,燃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部份鄉民格外關心(?)的雷歐娜破衣畫面😓--別想了,闔家觀賞的晨間優良動畫怎可能會露胸嘛!沒被改成「雷歐娜自己把可美拿出來」已經很好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看得出資源集中在後半部達伊和可美的對話…作畫…運鏡…個人最愛的是背景超級超級美~~!!那天空!那晚霞!達伊也畫得好好看~~!!💖😭感謝感謝動畫組的用心!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無限次again←延續上集)另外,可美的聲優降幡愛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降幡さん雖不屬於原作世代,但曾提到她在聲優學校的老師--90年代名聲優冬馬由美さん--正是舊版動畫的可美配音!真是難得的緣份啊~😊種崎敦美也辛苦了,看到達伊追著可美跑(這也是動畫原創),心都跟著碎了…💔

只有真正純真的達伊,才會許下「讓全世界的人團結一心」這種願望吧…😢(如果是別的角色會覺得好假,但從聖母小天使達伊👼口中說出來就是這麼自然啊…)也只有「當我的朋友吧!」這種純真的願望,可美才會幫忙實現吧…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假勇者キタ━━━━━━\(゚∀゚)/━━━━━━ !!!!!
第59集假勇者一行人在歐薩姆避難的伏筆居然在這裡回收!因歐薩姆早先被弗雷查特整個滅國,會魯拉咒文的人之中又沒人去過這個國家,所以本來是最不可能克服的一關。不但如此,假勇者是作品中最先跟可美接觸也是達伊第一次遇到「非善類」的人類,但最後卻幫可美實現對達伊的承諾,成為達伊的救星!各位說三條老師神不?是!三條老師就是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最後,大魔宮變成可美的模樣…!
動畫原創畫面再度讓許多人爆淚…😭

接下來…只剩三集!下集看到宮元宏彰導演大名,當然也是神回預備(香川久さん已經在twitter透露將擔任總作畫監督,個人先猜作監是橫田大神?)若這樣那又是第73集超神回的陣容啦~^0^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還有個難得畫面(海外觀眾大概沒感覺吧),就是動畫公司東映動畫(TOEI ANIMATION)出現在贊助商名單!日本鄉民猜測,因三月時東映遭駭客入侵導致《ダイ大》原本應在上週結束(日本電視節目有嚴格的分季,很多夏季動畫都在上週播出最後一集),被迫延到十月結束,但部份原贊助商(如:麥當勞)可能只簽約到九月底,為了讓《ダイ大》在不砍集數前提下能留在電視台原時段播出,東映動畫自己出錢「贊助自己」!(另外,已確定接續《ダイ大》原時段播出的是《闇影詩章F》(シャドウバースF),原本是在《ダイ大》後播出,之後提早半小時)嗚哦哦~~如真是這樣那太感人了…感謝東映對《ダイ大》這麼好…東映でよかった~😭💓(好在(?)《ONE PIECE》電影賣到翻掉,即使必須靠這招贊助,東映應該也不會虧太大?!)

另外的好消息是官方11月初將舉行慶祝完結活動「ダイ!感謝祭」,但是東京的售票活動而且目前沒說有網路轉播…💔嗚嗚~~希望有網路轉播啊(不要直播也行)…超想看解說力全開的前野🐊さん和豊永さん~~😆😆😆不過梶さん居然缺席…是太忙了嗎…?😞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