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SLAM DUNK(灌籃高手新作劇場版)…涼了嗎…

《灌籃高手》(SLAM DUNK)去年一月放出新作劇場版消息時,馬上釣出了成千上萬老漫迷,一堆人興奮宣言灑錢迎接當年未能動畫化的全國大賽篇山王戰…

一直有追蹤官方twitter,但自從那天以來,期間一直沒看到多令我興奮的消息(每次都只放幾張STAFF照片…以我來說,在沒看到動畫成品之前對這些內容沒什麼興趣欸←喂)。三個月前公開前導預告片時--雖然完全無關,但當天白天傳出《遊戲王》作者漫畫家高橋和希老師不幸意外身故消息,多少減低了日本新聞媒體對這部前導預告片的關注度--然後到了傍晚影片釋出,不少人看到3D作畫就開噴了…😓

當時我覺得3D作畫也沒啥,更關心的還是配音陣容…無法想像流川是除了綠川光以外的其他人配啊!(沒看過中文配音版,對中配無感)連我沒看過幾集動畫的人都不能接受換配音了,何況是浸淫了100多集電視動畫和4部劇場版的日本漫迷呢?

本星期五傍晚,官方公開第一支預告片同時宣佈配音名單&主題曲歌手時,官推留言版直接炸鍋啦~~!


新的CAST:

宮城良田(不知為何放在第一位公佈的角色,引起許多人猜測劇場版會不會是以宮城當主角,但也有人猜可能是照著籃球的1~5號守備位置的順序):仲村宗悟(對不起,沒聽過這位…)

三井壽:笠間淳(對不起,也沒聽過這位…)

流川楓:神尾晉一郎(這位好像聽過又好像沒聽過←)

櫻木花道:木村昴(加爾丹迪!!←)

赤木剛憲:三宅健太(羅卡!!←)

我的第一反應當然是…

◢▆▅▄▃ 崩╰(〒皿〒)╯潰 ▃▄▅▆◣

跟《達伊的大冒險》或《福星小子》不一樣,舊版動畫五位聲優(鹽屋翼、置鮎龍太郎、綠川光、草尾毅、梁田清之)明明都健在也還沒到退休年齡,甚至置鮎さん和綠川さん肯定都還可以重現當年的聲音,為什麼要換人嘛~~~!!😢

直接聯想到《頭文字D》新劇場版的悲劇…但那個CAST名單至少能吸引到某些聲優腦粉市場(不過實際上票房也是慘兮兮就是了,活該~😏👎),但這群新版聲優裡比較有名的就只有木村和三宅而已(我還怕是不是因為我對日本年輕一輩聲優不熟,結果連很多日本人也不認識,而且說舊版聲優太老不能配高中生嗎…可是三宅和神尾也都是40歲↑…)

更重要的劇本和作畫也不樂觀,作畫目前看起來就是個粗糙的3D(大概想貼近真人,但變得很醜),劇本似乎融入了以宮城為主角的番外篇故事,也很多人表示如果真是以宮城當主角就失去興趣了…(畢竟,當年宮城真的沒有櫻木流川三井受歡迎啊…=.=)

唱主題曲的兩支樂團也沒聽過…其中一支大叔團體直接表示沒看過原作漫畫…🥶 🥶 🥶

另外,因為距離正式上映不到一個月,預售票也賣了一陣子了才放出這些重大訊息,也是造成很多日本漫迷不滿的原因…

這…只能說,井上老師想做的動畫,跟漫迷想看的動畫,有落差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