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49集

上週日舉行的動畫一週年紀念活動「ダイ!感謝祭」影片,已經上傳到東映的官方頻道了!可惜經過剪輯的版本不包括聲優和STAFF講評動畫單元,可能因為涉及動畫版權而無法公開吧?不過聲優講評動畫聊的內容根本跟當時播的動畫片段沒啥關係,只公開聲音部份也好啊…

這星期沒啥空閒,目前只補了第1部STAFF座談和第2部聲優座談一部分。STAFF座談與會的工作人員中,包括六位導演(演出)/導演助手(演出助手)桐山貴央、廣末悠奈、三木琴繪、矢野岳、重矢葉月、駒水優之介,其中前四位正好也是第49集的演出助手。個人對桐山貴央導演印象頗深,因為他曾執導第29集,該集的巴蘭變身龍魔人魄力甚至超越原作!👍(座談他也有提到龍魔人變身這段)矢野岳導演則負責第40集,該集的大戰魔影軍團也很棒!重矢葉月導演(是女生唷)負責第42集,該集波普vs.死神基爾霸恩的恐怖氣氛也做得很好,另外她負責目前ED的分鏡。至於廣末さん和三木さん則還未有單獨執導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座談上桐山導演和矢野導演分別秀出了尚未播出集數(第51集和第57集)的分鏡表!根據分鏡表,第51集是修凱爾vs.巴蘭,第57集則是大魔王霸恩使出「カイザーフェニックス」!(大然版翻譯是「凱薩之鷹」但明顯是誤譯…哪來的「鷹」?)座談會上也問STAFF各自印象深刻的集數,男生果然都比較喜歡戰鬥場面,女生STAFF則提到「失去記憶的達伊好可愛💙」(笑)…知道STAFF也有ダイかわ派我就放心了😎←喂

聲優座談一開始就因為達伊配音種崎敦美過於慌張而導致場面小失控--種崎さん本來就不太會講話(《ダイ好きTV》是因為有波普(=豊永利行)carry,不然靠種崎さん一個人應該早就做不下去||||),還把話題拋給比她更不熟原作漫畫的雷歐娜配音早見沙織和可美配音降幡愛超~級~冷啊~~😨還好身為長兄的修凱爾(=梶裕貴)即時掌控局面!相較於男聲優鐵粉三人組(豊永+梶+前野智昭)侃侃而談,每次輪到女聲優講話,會場溫度就會冷一截…不想被說性別歧視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看オタ們的對話…😅

回到第49集!修凱爾颯爽登場從希姆手中拯救諾瓦,瑪姆與庫羅克泰因隨即趕到,展開了「阿邦使徒+獸王 」vs.「哈德拉親衛騎團」五對五的派對戰鬥團體戰!但是正義使徒這方在戰鬥初期,由於戰力分配錯誤而陷入苦戰…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庫羅克泰因用「ヒートブレス🔥💨」(忘記這招動畫版怎麼翻譯了)解救被凍住的達伊和波普(這張比good👍好可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Let's party time!!!
久違的CG作畫,也是第一次出現波普、瑪姆、庫羅克泰因的3D版!(有人對CG很反感,認為2D繪才是王道。是啦~全用2D作畫當然最好呀~但偶爾用一下CG也沒那麼嚴重吧?這部動畫的3D人物比起其他很多動畫算很自然了,而3D版的親衛騎團更是毫無違和感!)

看到諾瓦使盡了全力反擊,達伊領悟不能光靠達伊之劍的力量作戰,波普也重新布局,改讓瑪姆對抗城堡布羅克、大叔對抗騎士西格瑪,達伊和修凱爾對付其餘三人,波普自己則找尋能發動極大消滅咒文美多洛亞的機會!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跟達伊的披風同樣短命的波普的新法杖,壽命只有一集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雖然上集才登場就慘遭希姆洗臉,但諾瓦畢竟還是有一定實力(在普通人類中應該算頂級戰力了),在這裡也真的有幫波普和達伊解危!上集忘了說,岡本信彥果然表現很好,聲音完全符合我對諾瓦的想像👍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快昏倒了還嘴硬也很符合諾瓦的個性😎(三條老師塑造人物真不是蓋的)達伊的表情…天使勇者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默默奉獻的男人最帥氣💪--庫羅克泰因的新招「獸王激烈掌」!!(不得不說,這邊的演出甚至大勝接下來的美多洛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看到西格瑪的手臂被打掉,親衛騎團全員衝過去關心(感情真好…💖)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眼見機不可失,波普使出了美多洛亞--!!!

呃,跟看第20集完成版阿邦神速斬及第41集達伊舉劍的感覺類似…個人對本集美多洛亞的演出畫面是有點失望的,跟原作漫畫(↓)一比就知道…漫畫這裡的波普超級無敵帥💚啊!!!(可說是波普最帥場面之一)可是動畫版無論角度或姿勢都減低了帥度,音響和BGM更是完全死亡雖然是極大消滅咒文也不是把音效消滅吧…唉,動畫版先前描寫波普學習美多洛亞的過程畫得比漫畫還細膩,但第一次實際對敵人使用反而像是草草了事。如果是讓上一集的宮元導演來導演,不知會不會比較好?(5ch鄉民有一說是前面的獸王激烈掌把這集的預算都用完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漫畫
稻田老師的跨頁…神…!!!<(_ _)>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