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完結感想之音樂篇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 Original Sound Track
キタ━━━━━━゚+.(・∀・)゚+.゚━━━━━━━ !!!!!

終於敗下《ダイの大冒険》原聲帶啦~~!!(《BANANA FISH》原聲帶順便一起收😆)原來超神回第73集哈德拉結局那段的BGM曲名叫「慈愛の心」!超愛這首的~~!!(ノДT)アゥゥ雖然目前打字當下才聽到Vol. I的第一片,但每一首聽起來都會勾起過去兩年來收看動畫的點點滴滴啊~~(TωT)ウルウル

『這是大師兄登場耍帥的BGM!(゚∀゚)』(小さな勇者)

『這是第67集美露兒告白的BGM!(゚∀゚)』(怒りと悲しみ)

『這是《ダイ好きTV》的BGM!(゚∀゚)』(広大な世界へ)

『這是第13集達伊跟修凱爾對決前的BGM!(゚∀゚)』 (不本意な戦い)

…嗚~原聲帶真是太棒了~~😭我的「ダイロス」終於能稍微舒緩點…

是說《ダイ大》新版動畫初期時遭受批評的一大原因,就是配樂不像1991年舊版動畫一樣採用《DRAGON QUEST》電玩遊戲作曲家椙山浩一(すぎやまこういち)的作品,而是使用林友樹(林ゆうき)全新製作的曲子。也有為數不少的人因為這樣就拒看新版動畫…我覺得有點誇張…😒BGM也很重要沒錯啦,但對一部動畫來說,起碼劇本、角色設定、配音…這些應該比BGM更重要吧…!?重點是…這麼愛遊戲音樂,不會去聽遊戲CD啊…┐(´д`)┌

並不是否認椙山老師的成就喔…只是我對DQ遊戲音樂沒感覺(畢竟沒在玩遊戲)…而且如很多網友提到的,遊戲音樂不一定適合動畫,雖然舊版動畫配樂是椙山老師針對動畫版重新編曲的版本,但改變幅度還是有限吧…

有些BGM廚每每批評新版動畫OP和ED曲多爛,我自己是也不喜歡某通心粉團的歌,但我覺得舊版動畫OP更勸退欸…😰(現在不用說,二十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時就覺得這曲風怎麼這麼古董,歌手又是個大叔…以我來說看到這支OP完全不會想看接下來的動畫欸…)

因為唱片公司TOY'S FACTORY是新版動畫製作委員會的一員然後這家公司沒什麼人才所以配給唱本作品的OP/ED的歌手不怎麼有名氣(這家公司旗下最大咖應該是小孩先生(Mr.Children),但曲風不適合本作品,次有名的棒棒雞(BUMP OF CHICKEN)…可能團員對本作品沒興趣?(orz)大概只有唱第二首ED「アカシ」的XIIX稱得上是真正的原作fan…還有某通心粉團的吉他手吧?但偏偏負責寫歌詞的主唱是狀況外…😑)新版動畫真的樣樣好,就是OP/ED這部份有點可惜…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