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98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龍魔人達伊!!🐲
看到不少直男鄉民也說龍魔人達伊『滿可愛的』(^ω^;)當然也有人期待畫得更可怕點(因原作稻田浩司老師的畫風也是偏可愛),但動畫本來就鎖定兒童觀眾(雖然實際上也許是中年觀眾比較多),大概也不可能畫得多可怕吧…

本集再度輪到神回產出專門的導演宮元宏彰執導!(過往執導集數:17(分鏡是西村聰)、23314860(分鏡是吉田大輔)、7384)總作畫監督香川久、作畫監督橫田守為我井克美,又是精銳盡出!

超神回第73集後再度靠著橫田大神人脈促成的超級原畫陣✨!好幾位都是角色設定或總作監等級的大腕啊!お疲れ様で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星期五晚上本來以為非官方twitter spaces休息還有點失望,洗完澡再上網時突然發現聊天室開了趕緊衝去收聽!本週講者人數較少(選曲佐藤女士很晚才加入,田中裕太導演快結束時才上線)(香川さん、橫田大神以及畫阿邦前傳的漫畫家芝田優作都是聽眾但沒發言),不過能聽到宮元導演的製作心路歷程真是太棒了🙏,同時得知原來唐澤和也監督安排各集導演時有刻意將劇情相關的集數安排同一位導演負責。像第97集「神之淚」的田中導演,之前負責可美第一次開口說話的第32集和失去記憶的達伊跟可美說『當我的朋友吧』的第25集!而宮元導演負責的本集跟第23集、第60集也都有關!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因為必須塞劇情(連標題畫面和eyecatch都省了),一開始假勇者這段滿多台詞被刪掉有點可惜…鎮守柱子的鳥頭妖怪「賈米拉斯」(ジャミラス)動畫版看起來不怎樣但其實在電玩遊戲中算是BOSS級怪物,也難怪馬德利夫師匠果斷使用大絕美多洛亞畢竟時間有限!5ch鄉民本來期待賈米拉斯又會找哪個大牌聲優來配音,結果大概因為台詞少,請大牌也歹勢,只好請獸王游擊隊萬能聲優之一佐佐木義人客串!最後一幕在漫畫裡是迪羅林和姿魯朋抱在一起(三條陸老師曾透露這兩人其實是一對👫)動畫改成兩人一起去抱馬佐荷(之後黑洛黑洛衝過來將三人一起撲倒)比較溫馨~😊話說,假勇者一行有三個會夏德系咒文也真的是實力派(只是用不對地方)!(有鄉民提到遊戲設定中僧侶應該不會夏德,但姿魯朋是「假僧侶」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爆発はどうしたアァァッ!!!!』
很難跟漫畫整頁的魄力比,不過也沒其他人能把這句喊得比子安武人還好了~子安さん配密斯特霸恩可能沒那麼適合,但真的太適合配真霸恩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凍結黑核晶的各路英雄們!佛布斯塔這角度要不要太帥~~😍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可美消失畫面也濃縮很多(雷歐娜、波普、瑪姆的回憶畫面都砍了,連達伊的台詞也刪了一句),但加強了啾的反應(・∀・)イイ!!除了上面的四個人,跟可美交情最深的就是啾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版做出時間變化真的很棒!看動畫才感覺到達伊和霸恩的戰鬥是在晚上進行的。看到日落後出現一抹綠光本來覺得有點奇怪,上網看日本網友討論才知道是名為「綠閃光」(green flash)的自然現象(日沒後和日出前,在太陽上緣或是日沒點上方,可以看見綠光)(←看動畫長知識!)動畫組真是太細膩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プルンはどうしたアァァッ!!!!
連掐脖子都能和諧的晨間動畫,就甭想看乳搖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開播以來最大輸出ポプダイ💚💙…😭

波普的擁抱動作比漫畫溫柔數倍💝+豊永利行神配音…もう、ダメだ(TдT) ウゥ…回頭看第23集波普對著跳進湖中的達伊喊『你就算是怪物我也不在乎!』,第60集波普背對達伊說『達伊就是達伊!』,本集加上肢體動作強調(?)…波普和達伊不在一起沒天理啊~(雖然不好意思但第一格雷歐娜真的像局外人)回頭看ポプダイ成分最高的幾集也都是宮元導演出品…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無限次←繼續上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即使外表變成龍魔人,本性還是聖母小天使啊~~😭😭😭
種崎敦美為了達伊變身後的配音,特地從兩年前開始上發音訓練課,真是敬業👍說過好幾次但還是要說:ダイは種崎さんでよかった~~(≧△≦*)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