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60集

本集感想…簡而言之…

尊い…👬💚💙🙏

達伊能遇見波普…真是太好了…

還有…《ダイの大冒険》新版動畫有這群STAFF…真是太好了…

種崎敦美為達伊配音、豊永利行為波普配音…真是太好了…ありがとう種崎さん...ありがとう豊永さん…😭🙏
(哎哎~這集《ダイ好きTV》沒能讓主角兩人同台評論真是太可惜了啊!!為什麼偏偏是在《達伊與波普》發生行程調度錯誤~~!!サイトーVさん這樣不行啊~~o(>< )o)

本集工作人員,導演是個人心頭好(?)之一的宮元宏彰さん(看日本鄉民討論才猛然發現,宮元導演第一次執導本作品的第23集是達伊跟巴蘭第一次見面,也是達伊得知自己不是人類後害怕被波普討厭,剛好都跟本集的主題連結!這…難道是神的安排?😭)作畫監督則有三位,總作監是為我井克美。雖然本集人物作畫不及上集精緻,但表情和動作還是很出色~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獸王大叔🐊遭電擊連有些日本鄉民也以為是動畫原創,其實漫畫有畫出來,但只有一小格且因為庫羅克泰因照常講話,讓大家反而忽略機關了😂(鄉民曰:『對吃兩記基加迪恩破壞斬都沒事的大叔來說,這種程度的電擊就跟按摩沒兩樣吧~』)(是說動畫版修凱爾的回憶裡艾美的畫面壓倒性地贏過瑪姆,跟原作感覺不太一樣…)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獸王游擊隊大增員!可惜啾的台詞被砍掉不少(上集魔法師佛布斯塔的聲優田中健大這集是幫隊員第10號的青蛙(だいご)🐸配音…上集初登場的灰熊怪🐻聲優相馬康一則同時配提蘭王貼身護衛以及武術大會的獵人等,這些聲優都好厲害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提蘭王國的路人小男孩(長相跟三條老師&稻田老師目前連載的《少年冒險王BEET》(冒険王ビィト)主角有87%像?)與達伊的對話變成達伊單方聽見小男孩祈禱,可能也是因為時間不夠吧?好可惜…(不知為何小男孩的聲優名沒列在片尾,可能是主要聲優中的某人客串的?)

接下來當然就是…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原作這裡已經很棒…但動畫這裡表現方式更上一層樓啊!!!👍有日本鄉民如是說:『如果說達伊是大家的太陽,波普就是達伊的月亮,為達伊照耀回家的路』…看得我超想點一萬個讚讚讚!日本鄉民怎麼這麼有才!!💖

老實說,以前看漫畫時只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就跟《ダイ大》在JUMP這本週刊上的定位一樣,算是前段班但不能算是看板作),但是因為新版動畫的關係,這一年來反覆重看了漫畫好幾次(每看完動畫一集就會去檢查改編或刪去漫畫的哪些部份),覺得某日本推特寫得很好,以前看漫畫時可能純粹覺得「有趣」,現在重看才發現這部作品其實很深奧,彷彿像是90%的體積都藏在水底下的冰山,而且成年後再看有當時完全不同的感受!(另外也是重看之後才變成ダイかわ民(←)以前怎麼沒發現原來這孩子這麼可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ポップが豊永さんでよかった…😭
看完這集…再次覺得豊永利行太優秀了…最後的『勇者又怎樣!?龍騎士又怎樣!?對我來說…達伊…就是達伊!』配出超越原作數倍以上的情緒!真的就是波普在那裡講話!!還有最後的魯拉咒文的軌跡,有鄉民解讀成雖然波普在離開前還是有點擔心達伊,所以猶豫了一下才往正確方向飛走…如果真是這個用意,動畫組安排真是太細膩了啊~~😭🙏

後面回到基地的劇情,動畫版有稍微調動原作的台詞順序,原作是先提到阿邦的五位弟子、印記…最後再提到大破邪咒文,動畫則是先提到咒文,並且芙羅菈女王直接點名雷歐娜成為阿邦的第五位弟子,不像漫畫還賣了點關子。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雖然拿掉了前面達伊回到眾人面前時波普的特寫表情,不過動畫原創加入了這個波普&達伊小互動…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