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73集

因東映遭駭客入侵而等了一個多月的《ダイ大》第73集「炎の中の希望」!在收看前就知道這集必定精彩,但另一方面也有點忐忑不安,擔心會期待過大…然而,看完後,所有不安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滿滿感謝…

神回過ぎて言葉が出ない…(╥_╥)
ただ、感謝しかない。

特に
ハドラー役の関智一さん
ポップ役の豊永利行さん
演出の宮元宏彰さん
作画監督の横田守さん
総作画監督の香川久さんはじめ原画の皆さん
脚本の千葉克彦さん
そして唐澤監督と内藤プロデューサ

最高の原作エピソードを最高のアニメ化してくださって、本当に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m(_ _)m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破天荒沒播片尾曲!!且在CAST表上特別安排關智一名字單獨出現並配上哈德拉特寫,動畫組對哈德拉的愛簡直比山高比海深…😭💖

我先前收看的《BANANA FISH》,為了要在24集內塞入19集單行本的劇情,經常沒播片尾曲畫面,但背景還是會播歌,而《ダイ大》本集是連歌都沒播,片尾時間完全用來放劇情。意外的是居然有鄉民以為是駭客事件影響而剪掉片尾,這怎麼看都是動畫組本來就準備好的特別片尾嘛!本集導演宮元宏彰也在twitter說拿掉片尾和eyecatch是特地拜託製作人通融的(因為片尾曲應該都是有跟唱片公司簽約規定播放集數的,如果集數不足可能會違約)…

因為原作漫畫的方塊9破解和哈德拉退場是分成兩回連載的,所以我本來以為動畫第73集也會斷在「疑似阿邦的人」登場就結束了。之前也說過導演是誰真的會影響當集的精彩度,執導過好幾次神回的宮元導演我放心,但第74集導演實在讓我不放心(跟第56集(巴蘭退場)同一位),所以擔心哈德拉的結局會做得不好…還好唐澤監督英明~交給宮元導演就對啦!👍👍👍看完本集再看STAFF們的twitter對話感動到想哭。深刻感受到所有人團結一心,只想呈現最棒作品的那份熱情~!有這個動畫組,《ダイの大冒険》的漫迷們太幸福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的原畫師大大們!🙇總作畫監督香川久說裡面三分之二的人都是作畫監督橫田守找來幫忙的!有追蹤橫田大神的twitter應該知道他近來健康狀況不佳,已經多次進出醫院,可能因為這原因沒參加原畫,但還有這些動畫界前輩、晚輩、友人們伸出援手幫他一起完成夢想…太感人了嗚嗚…(つд`)(順便一提,連角色設定宮本繪美子也參與第二原畫,本集畫師陣容應該是開播以來最豪華,難怪作畫品質堪比劇場版!)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的第二主角~波普…分分秒秒都把人帥哭!😭💝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終於…終於在動畫版看到媲美原作帥度的美多洛亞啦啊啊啊啊啊~ありがとう~ありがと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阿邦老師回來了!!
漫畫是「阿邦復活」的衝擊大於「哈德拉之死」,但動畫版表現方式會讓人產生相反的感受…看到網路有此說法,相當同意也覺得有趣~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原創死神基爾霸恩的錯愕台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哈德拉的最後一句『神啊~!』在漫畫是內心台詞,動畫改成真的喊出,配上別具意義的鼻涕💧。之前的鼻涕是小物感象徵,在這裡是真男人惺惺相惜的情感爆發…😢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哈德拉化為塵土飛揚…第一張…多麼穩重的微笑啊啊啊啊…!!Q□Q(←詞窮)
忘了阿邦老師復活是不是一開始就想定的發展(是有聽說過三條老師當時是為了勇者隊伍中有人可以應付詭計多端的死神所以設計阿邦復活),但安排哈德拉安祥地死在阿邦懷裡這個結局真的是…神!!😭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