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3集

超龍軍團襲擊班卡那王國!波普使用馬德利夫直傳的重壓咒文「貝坦」(ベタン),好不容易收拾了三隻龍;另一方面,達伊攻擊希德拉(ヒドラ)時折斷了鋼劍,陷入苦鬥。就在雷歐娜等人危在旦夕時,達伊額頭的紋章再度浮現!看到展現驚人神力打倒希德拉的達伊,班卡那居民卻面露恐懼…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重壓咒文「貝坦」!!
動畫瘋某鄉民說都民國幾年了還詠唱咒文,我倒覺得咒文有詠唱才帥😎
(可惜受限於尺度,感覺貝坦的破壞力沒漫畫表現來得強,難怪還有兩隻龍活跳跳😅)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紋章版達伊超帥~~!何このイケメン💘
最喜歡第二張圖!種崎敦美的吼技也越來越上軌道了👍
跟希德拉的肉搏戰再度用上了CG作畫!有人批評CG用太多,但我覺得若能提昇戰鬥的速度感,用點CG沒啥不好,而且本動畫的3D跟手繪算是融合得不錯了
(在漫畫中,達伊因為被希德拉的血濺到,結束戰鬥時渾身血淋淋,小女孩會怕還說得過去,動畫版血腥場面有收斂,達伊好像只是臉髒了點而已,變成小女孩似乎反應過度😧)

為了探究「龍騎士」的祕密,達伊一行人隨著占卜師娜芭拉、美露兒來到了她們的祖國提蘭(テラン)…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聽到美露兒說「不確定龍騎士是不是人類」時,達伊的表情…😢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我…不希望被波普和雷歐娜討厭!」
ここ泣いた…ダイくん…😭😭😭
對達伊來說,波普和雷歐娜是他最初的人類朋友,所以也是最重要的!
(因為日本鄉民指點(?)我才發現,原來達伊心中,波普甚至排在雷歐娜前面耶💙😊)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笨蛋…幹嘛在意那些!我們不是朋友嗎!?…就算你是怪物,我也不在乎啊!!」
波普是達伊最初的人類朋友之一,對波普來說又何嘗不是(漫畫中對波普的過去描繪不多,都沒有出現青梅竹馬或兒時好友之類的…)

比起波普的激動反應,雷歐娜倒是一言不發。以前看漫畫時沒有深思這裡,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比起一介平民的波普,雷歐娜身為公主,也許在宮裡見過更多醜惡的大人(例如動畫第二集出現的壞司教和壞賢者),因此對達伊說的「因為我不是人類,所以人類排擠我」無法反駁吧…😞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才出場幾分鐘的「龍水晶」配音請到資深聲優兼演員戶田惠子さん…鄉民都嚇到啦~😆
(戶田女士擔任過兩大國民卡通《麵包超人》和《鬼太郎》的主角聲優,在日本可說是家喻戶曉;但在台灣知名度不夠高,動畫瘋沒啥反應)

最後--巴蘭登場!分離十幾年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在這種狀況下…😢對今後的劇情既期待又害怕,真的希望動畫組好好做好巴蘭篇呀!(四月開始的第26集應該會換主題曲吧?畫面肯定會更新,歌曲雖然聽習慣了,但也希望能換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