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的…♫

L'Arc的單曲《夏の憂鬱 [time to say good-bye]》,但不是A面曲,而是C/W「あなたのために」!ベースの音、ベースの音がたまらない!!(*´Д`*)尤其是那個間奏~!!很喜歡L'Arc早期這種迷幻風格的曲子~

我想喜歡這首歌的人應該不多吧?倒是喜歡「あなた」的人很多(我對那首就無感…)

小池敏文「SOMEBODY'S REFLECTION」,是BL漫畫《酷哥老師方程式》(腐った教師の方程式)OVA動畫版的主題曲。老實說我既沒看漫畫也沒看動畫(喂)。但誰叫那個神奇的電視台「首華」,整天播這首主題曲的MV,剛好旋律和編曲都很對我的tone,就喜歡上了,還為此去買首華出的CD(花了一千元加入會員=_=|||||)。首華那片CD的曲子其實有些是從動畫直接剪下來的,品質爛得很,但為了聽好聽卻冷門到沒CD買的曲子也只好屈就…不過前陣子,我居然在網路上找到了這首歌的完整清晰版,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啊!

是說這部動畫,卡司也挺恐怖…井上和彥×檜山修之…(有點難想像封面那個很嫩的主角是檜山配的)

松井菜櫻子「霧雨に抱かれて」,古早除魔美少女動畫《魔物獵人妖子》(魔物ハンター妖子)的主題曲(插入曲?)。這又是因為首華,也是整天播這首歌的MV,所以也為了這首歌去買CD…還好《妖子》這部動畫比較紅所以有出原聲帶…

松井大姊雖然不像林原大姊或日高大姊等同時期的聲優,有那麼多歌唱作品,但其實唱功也相當了得。除了「霧雨に抱かれて」這種比較正經(?)的歌曲,最近還聽了她在《亂馬1/2》的角色歌唱集的表現,雖然都是些亂七八糟的角色(白鳥あずさ、與太郎…),但也更見識到她的百變功力!

留言

  1. 忘了是幾年前~
    剛收到這張專輯的時候...
    第一次聽到『あなたのために』這首歌...
    大約兩分半的地方~HYDE那聲音...讓我聽了~~
    笑的把茶給差點噴出來...

    不過對阿刀來說~倒是跟你一樣~
    對『あなた』沒感覺....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的留言我又把「あなたのために」挖出來聽…
    2:30是指那個吶喊(?)的地方嗎?咦,我覺得還不錯聽啊~

    回覆刪除
  3. 是耶~就是那句吶喊~~
    把對他們還不太熟悉的阿刀...
    給震驚了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