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17集

本集開頭加了原作漫畫沒有的弗雷查特鬧彆扭(?)的場面!達伊他們上島時,弗雷查特完全鬼隱的確有點奇怪,動畫等於幫忙解釋原因了。感覺動畫組真的有心👏,就算加入原創情節,產生的效果大多也是正面的(例如第9集波普的印記發光,還有上一集弗雷查特午睡圖(?)也很好笑)…不像史上最爛漫改動畫爸窮…不好好照原作演就算了,莫名其妙的原創不是不合常理或者根本是編劇的私心!高橋ナツコ許さん!!(╬゚д゚)▄︻┻┳═一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來氣得要打碎雷歐娜冰雕(誤)的弗雷查特,又自己冷靜下來
(其實覺得這幕弗雷查特挺可愛(?))

達伊和巴達克首先遭遇妖魔士團和魔影軍團的攻擊(密斯特霸恩都沒講話,子安さん沒有酬勞領啦~😂)。這裡大然舊版漫畫翻錯的有點離譜…

神龍之謎(大然版)

因為巴達克的劍斷掉了,所以達伊要他改來對付祈禱師(きとうし/原作達伊是稱「魔法使い」)。因為祈禱師的體術較弱,只要小心咒文便可應付,而達伊自己來打魔影士兵(所以第四格兩人才交換對手)。明明是顯示達伊聰明頭腦的好劇情…大然版第一、二格不知在翻什麼鬼(=_=)難怪當時看得一頭霧水,直到二十幾年後看了這部動畫才解開這個謎…orz

波普和瑪姆則遇上了哈德拉!受不了哈德拉對阿邦的侮辱,瑪姆上前攻擊哈德拉卻被痛毆一拳。波普先幫瑪姆擋住了伊奧拉(イオラ),更使出了從未學會的第二級閃熱咒文「貝基拉馬」(ベギラ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貝基拉馬對決!而且波普的威力贏過哈德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波普開心跟瑪姆報告戰績,他很想得到瑪姆的肯定吧~😢

但是哈德拉也非省油的燈,畢竟之前被大魔王霸恩升級過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這時期「小物感」還是很重,但這幕的哈德拉有帥到😈

哈德拉對波普與瑪姆使出了最高級閃熱咒文「貝基拉格恩」(ベギラゴン=漢字「極大閃熱呪文」)!!!

回到達伊這裡。由於可美干擾了密斯特霸恩,達伊終於從「鬪魔傀儡掌」中脫困,也解救了巴達克(老爺爺很強耶,撐那麼久👍),但敵人數目眾多要如何對付呢?此時,強力的夥伴出現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看到復活的獸王庫羅克泰因🐊,高興地撲上去🤗(好療癒的一幕呀~~😊)
(話說「動畫版達伊好可愛」討論串才兩天又多了一串,連日本鄉民都嚇到😂😂😂)

庫羅克泰因對達伊說:有比我更強的人去冰魔塔那裡幫忙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毫無疑問本集最帥--大師兄修凱爾!!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哈德拉大人您的鼻涕又流出來了
(後半段作畫監督是橫田守,他的名字出現在幕後名單的集數好像都伴隨著哈德拉的鼻涕…😂)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