せかほし與AAA

9/11是資訊量很大的一天,其中一個消息是春馬與歌手JUJU一起主持的NHK旅遊知識節目《世界はほしいモノにあふれてる》(簡稱「せかほし」),宣佈十月起由演員鈴木亮平(作品:《西鄉殿》、《瘋狂假面》等)接任春馬的位子繼續跟JUJU搭檔。鈴木亮平本人也在blog發表。

我之前對鈴木的印象只有「演技好像(?)不錯的大塊頭」(←失禮💦)。查了維基才知道他是東京外國語大學英文系出身,不僅英語流利,高中時還得過德語演講冠軍,同時也取得日本的「世界遺產檢定」一級資格(僅次於「マイスター」)。在雜誌《+act.》(註:此雜誌就是春馬連載《日本製》專欄的雜誌)連載的世界遺產專欄,最近也集結成書《行った気になる世界遺産》出版了(鈴木還兼畫插圖!)。

跟春馬似乎沒有共演過,但兩人師事同一位劍術老師(楠見彰太郎,前陣子在twitter也談了很多春馬的事,說到春馬最後一次上課時還很有精神…😢春馬還特地把明年要演出大河劇的事務所後輩吉○亮引薦給楠見老師…嗚~講到大河劇又要心痛💔…)。

三浦春馬&鈴木亮平
春馬&鈴木亮平(春馬好適合袴裝👍)
 

乍看之下跟春馬完全不同類型(外表),但細看也有不少共同點(知性&感性+演技實力+社會形象良好)。相信天上的春馬看到繼任是鈴木亮平,也微笑地樂觀其成吧!😇(還好沒再找黑心企業A社藝人!)是說NHK當初會請春馬來主持真是GJ!👍這節目真的讓春馬更發揮內在魅力了~(NHK放送總局長在春馬過世數天後就發表了悼文,雖然沒提到啥特別的內容但為什麼文字看起來就是比A社的公告有誠意好幾倍😑)

另一消息是關於春馬2007年就開始參加的反愛滋活動「Act Against AIDS」(簡稱AAA)。春馬不但參加每年都有的募款演唱會,也三次拜訪過該活動支援的寮國兒童醫院。

三浦春馬
2015年春馬在寮國參加兒童醫院的開幕式
 

活動官網宣告,全世界對愛滋病的認識遠比過去進步,愛滋病不再是絕症,已達到活動當初的目的,因此決定於今年7/20劃下句點。活動創辦者,即春馬的事務所前輩岸谷五朗和寺脇康文,將活動改名為「Act Against Anything」,號稱今後的目的不再侷限於反愛滋。

9/11,岸谷大叔與寺脇大叔宣佈今年的AAA活動將「與春馬的思念一起進行」。在春馬的49日過了好幾天,我終於等到了這兩位可說是春馬的演藝圈父親的發言,可是看完了,只有失望…😞

岸谷大叔的發言,別的不說,那句「アミューズは心から人を思いやれる家族のような会社です。」(AMUSE是一個就像家族一樣、打從心裡為人著想的公司),實在太刺眼…

到底是在追悼春馬還是幫A社洗白啊~!?😡💣💢

 

本來好喜歡岸谷大叔跟春馬的父子關係,看到這句真的很失望…光這句就知道他不過是A社的打手👎👎👎。寺脇大叔也是,以前春馬跟他訴苦時(說想退出演藝圈),就該發現那是春馬發出的求救🆘訊號了。雖然春馬不是個輕易透露心聲的人,但以兩位大叔在A社的資歷和人脈,難道對春馬在公司的待遇渾然不知?難道沒察覺春馬這兩年來身心狀態明顯下滑?(連我們這麼遙遠的fans都看得出來春馬不對勁)他們有去關心嗎?有設法幫幫春馬嗎?

人都不在了,才都一副「噢…他走了…怎麼會這樣…他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會懷念他…」的樣子…😠

這些比誰都接近春馬的人,為什麼不在春馬生前多關心他?假如A社挑明說「我們不負責旗下藝人的私生活只管賺錢」就罷了,偏偏要強調他們是「家族」!如果真的是家族,看到自己的兒子或兄弟憔悴成這樣,即使不能左右本人的想法,但會放任好好一個人這樣折磨虐待自己的身體嗎?即使不能干預春馬的家務事,也應該想辦法幫他排除工作上的困難或改善工作環境吧?

岸谷大叔、寺脇大叔…我相信他們「曾經」把春馬當親生兒子看的,但是春馬會成長,又這麼聰明,他在A社這麼多年,一定看到了「某些人」不希望被發現的「黑暗面」,所以我也相信A社高層一定對春馬不是很順眼…(看怎麼處理春馬的死訊就知道這公司根本不在乎春馬,只是他們沒料到春馬的影響力高過他們的預期)

(不過居然還是有被49日公告「摸頭」的fans,本來一直追在豆瓣更新的某春馬文,看到作者最近的發言決定棄追。會相信A社那番無血無淚的發言,神經是有多大條!?😒)

春馬幾乎沒有家庭當後盾,很多事跟同輩藝人不能說(一方面所謂同輩就有競爭關係,一方面同輩這些小伙子每個都家庭健全幸福美滿,根本無法體會春馬的煩惱吧),如果連視為父親的岸谷大叔和寺脇大叔都不能仰賴的話,那春馬內心的絕望可想而知…(這一想,春馬會產生自殺念頭也不是沒有可能…😭)

整個A社就是造成春馬的死的共犯結構!!💀💀💀

不管是直接、間接造成的,還是默許、幫洗白的,全部都有責任!!👊👊👊💢💢💢


--

推薦演員細川茂樹(作品:《假面騎士響鬼》等)的blog,近期有兩篇關於春馬的文章…果然不是A社藝人的發言,看起來就真摯許多了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