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view of 封神演義

【沒有道標之路】

嗯…沒想到…過了十年了…

我還是不能接受封神的結局~!!q(#>血<#)p

我是太公望本命…注意,是「太公望」本命!我喜歡的是那個懷抱著天真卻又遠大的夢想,想創造一個沒有仙道干預世界的羌族男孩…就算「伏羲」有一部分成份是「太公望」,我心目中的太公望終究已然消失…唉…

重看封神,燃起了塵封已久的熱情,從九龍島四聖到仙界大戰為止的每一回都看得津津有味,看到每晚爆肝都捨不得放下書。仙界大戰讓熱情燃燒到沸點,之後的牧野之戰還有點餘溫,但從蓬萊島、大寶貝大會開始急速冷卻,隨著師叔封神而凍結,最後大戰女媧篇根本已經當成番外篇來看…

樹夏實的《獸王星》也一樣,故事前半部還深信不疑的事情,在後半部盡皆毀滅…跟《封神》堪稱兩大虐心漫畫啊~


【天化】

以前就很喜歡天化這個角色,但我竟然忘了他的結局是啥…(←喂喂喂!)

看第二十集時激動得快迸淚啊!天化…竟以這種方式封神…該不會就是因為當時打擊太大讓我選擇性失憶!?(眾人:別找藉口了)第一個想法是真的為他不值…這不是崑崙第一戰士該有的下場啊!後來看到一些別人的看法,才稍微釋懷…的確以天化的狀況,連參與戰鬥都有困難…與其要他像大寶貝大會&女媧大戰被排除在戰力外的角色(如雷震子、韋護、蟬玉等),只能當活動背景或戰況解說員,還是壯烈一戰後毫無遺憾離去,比較符合天化的性格吧!

而且,不得不承認藤崎龍對於天化結局的描寫,算是細膩的了。(至少比十二仙好很多Orz)早從第八集道德的談話就埋下伏筆,余化的刀傷是導火線,讓讀者可預期天化的早夭(泣);武成王之死激發天化選擇與紂王決鬥,也是自然的發展…只是…預期是一回事,當眼見事情真的發生時,還是忍不住鼻頭酸…

師叔說著「對不起,天化…對不起…」的表情更是巨大催淚彈啊啊啊~。゚(゚ノД`゚)゚。

…不過看到下面這影片,真是不知該哭還該笑…


這是封神電玩遊戲《仙界通錄正史》的畫面。比起電視動畫,這個電玩版比較貼近藤龍版,而且也有配音(不過它的畫面只是漫畫著上顏色的靜態圖,不是動畫)。這段就是演天化封神…至於明明是很感傷的劇情為什麼會好笑…都是因為那個小兵的配音害的啦…(檜山大哥您是怎麼了…)

【黑歷史】

既然提到電視動畫就聊一下罷。當年我超盼望封神動畫化,幾乎到日日夜夜都在祈禱的地步。不知是上天只把我的願望聽到一半還是怎樣…盼了多久盼到的動畫,變成一段黑歷史!當時第一次看到角色設定圖就碎了1/3顆心,看到配音名單再碎1/3,剩下1/3只靠米倉小姐的主題曲撐了。

黑歷史過了十一年,難道沒有重新製作的可能嗎…還是想看到藤龍版封神作成動畫的樣子啊!不介意結城大哥繼續演太公望,但拜託飛虎一家人、雷震子和崑崙十二仙換配音吧!玉鼎師匠=速水獎太乙=關俊彥的話就感激不盡了…(←全是妄想


【完全版】

罪惡的完全版!要不是手邊已有日版單行本,恐怕我就會甘心撒錢給藤崎大魔王。但閒錢實在沒有,真的有錢也有其他作品順位排在前面,只好暫時「望封面止渴」了…

可惜完全版還是不讓十二仙當封面!(只有海報)天化那集封面圖的下半身比例也很怪…


【同人】

其實幾星期前整理書櫃時就複習了封神的日本商業誌,最近則把埋在抽屜裡的中文同人誌挖出來,不過癮,又把以前創作的不才作品也拿出來回味…哎呀呀~這就是青春啊~(啥)不過這次複習本篇後,發現我越來越不喜歡楊戩了(毆)。不過楊太是還看得下去啦,而且以前討厭的CP還是討厭…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