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春馬💮🐎的人間小故事Ⅱ

三浦春馬

繼續分享春馬小天使👼的故事,今天是比較有名的(媒體報導過的)~

🐎春馬&麵包店老夫婦🍞

位於東京世田谷區的麵包店「CASTLE」,就在黑心企業A社💀的附近,因此常有許多A社藝人上門,包括桑田佳祐、福山雅治…等,春馬也是其中之一。

麵包店的老闆夫婦回憶,春馬從第一次見面就親密地稱呼他們「爸爸」(お父さん)「媽媽」(お母さん)(一般人頂多叫「おじさん」和「おばさん」),每次離開店裡也必定叮嚀他們要注意身體健康。由於老夫婦膝下無子,也把春馬當作真正的兒子看待。有時他們想去看春馬演的舞台劇卻訂不到票,跟春馬提起後,春馬立刻幫他們拿到票。老夫婦去看劇時,春馬還會邀他們到後台休息室參觀,並主動邀他們合影。老夫婦說,雖然開店認識了很多明星,但唯一會請他們去後台參觀的就只有春馬一人。

因為春馬最近一年都沒去麵包店,老夫婦有點擔心,特地發簡訊詢問經紀人春馬的近況,還提議春馬有空可以去店裡做麵包轉換一下心情,沒想到兩星期後,就聽到春馬的噩耗…

春馬過世後,很多媒體去採訪麵包店,前陣子春馬的單曲發行,也有fans特地買相關產品送給老夫婦。如今,小小的店面還是放滿了春馬的各式紀念品…

網路上發現一篇2011年的部落格文章,作者並非追星族(甚至感覺作者寫文章當時似乎不認識春馬(?)),是專門記錄麵包的麵包研究者。他在「CASTLE」的介紹文提到:

老夫婦が絶妙のコンビプレーで営む。
「私はしゃべりの担当だけど、主人がちゃんと仕込んでおいてくれるから、焼くだけならできるわよ」
と、二次発酵を終えたシナモンロールの生地を冷蔵庫からだしながら奥さんがいう。

「パン屋やっててよかったのは、芸能人にたくさん会えること。
これ、桑田佳祐さんのサイン、89年って書いてあるの見て、三浦ハルマ君が『僕の生まれる前だ!』っていうんですよ。
これ、福山雅治さんのサイン、92年って書いてあるの見て、三浦ハルマ君が『僕の2歳のときだ!』っていうんですよ。
やさしくて、本当にいい子です」
と、「三浦ハルマ君」なる人物のことを、熱っぽく語りつづけるのだった。

【翻譯 by Sanna】

老夫婦以絕妙的默契一起經營這家店。「我負責講話,因為我先生把前置作業都做好了,我只要會烤麵包就行了!」老闆娘一邊把二次發酵完畢的肉桂捲麵團從冷藏庫拿出來,一邊說著。

「開麵包店最棒的就是可以見到很多明星。這是桑田佳祐的簽名,在1989年簽的,三浦HARUMA君看到就說『是我出生前耶!』。這是福山雅治的簽名,在1992年簽的,三浦HARUMA君看到就說『是我兩歲的時候耶!』。HARUMA君很溫柔,真是個好孩子呢!」老闆娘滔滔不絕、熱情地談論著「三浦HARUMA君」這號人物。

そうよー。本当にいい子です…春馬くん…😭

 

🐎春馬&小澤桃子🍑🏇

十六歲女孩小澤桃子,立志成為JRA(日本中央競馬會)的騎師。當時JRA的一百多名騎師中只有兩名女性,可見這個職業多麼陽盛陰衰,要當上騎師的第一步就是得進入JRA賽馬學校。為了鞭策自己努力考試,桃子許下的願望是「若能考上賽馬學校,希望見到三浦春馬本人」

日本名主持人明石家さんま(明石家秋刀魚)和老牌女星中村玉緒共同主持的新年特別節目《さんま・玉緒のお年玉!あんたの夢をかなえたろかスペシャル》在2009年一月播出的內容,就是幫桃子達成她的夢想。

桃子霸氣說:「若沒考上,見不到面也沒關係!」

「邊聽コブクロ(可苦可樂)的歌邊看三浦春馬的寫真集,真是一大享受啊~」

室友潑冷水,說她覺得「佐●健比三浦春馬帥」

桃子再度霸氣回:「別瞧不起三浦春馬!」

收到合格通知而痛哭流涕的桃子

之後,桃子接受節目招待,去攝影棚參觀春馬主演的連續劇《BLOODY MONDAY》(血色星期一)的拍攝現場。但是,節目沒有跟桃子保證當天一定見得到春馬。

見到了成宮寬貴!也是暖男🌞一枚,跟桃子恭喜她合格


另一方面,節目跟春馬本人交涉。

十八歲的春馬boy
清純的長相,連閱人無數的明石家秋刀魚都忍不住讚美「好漂亮啊~」

春馬說自己很緊張,不確定能否鼓勵到桃子
(孩子啊~你可不可以對自己多一點信心~?😢)


最後,春馬和桃子總算見到面了!

🌟閃亮亮🌟春馬王子登場

春馬沒有採取一般明星對影歌迷的態度,反而像同學或朋友一樣,輕推桃子的肩膀逗她玩~

春馬解釋自己剛剛就躲在後方,輕鬆地消遣桃子說:「妳都沒發現耶~」
(明石家秋刀魚後來在棚內現場模仿春馬這動作讓我笑死😂)
來賓之一.資深藝人關根勤感嘆:「帥哥不管做什麼動作都很帥啊~~」
還說春馬不但人帥連聲音都帥!」←說的好!👍

多麼美好的一刻~~

 

然而…辛苦才考上賽馬學校的桃子,翌年春天便因罹患腦瘤(脳腫瘍)而被迫休學(春天發病,表示根本還沒開始上學就…😢),再隔年退學。之後在千葉的牧場幫忙照料馬,但不久後腦瘤復發,不敵病魔,於2013年春辭世,年僅二十歲…

影片中青春洋溢又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春馬くん與桃ちゃん,如今在天堂是否相會了呢? 🙏

每看到這影片就覺得…老天爺有時…真的好殘酷…😧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