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えざる敵

看到一則推:

春馬的畫家朋友井田幸昌,收到春馬的兒時好友kickboxing(踢拳道)格鬥家雙胞胎江幡兄弟(江幡睦、塁)寄來的拳擊賽門票2張🎫🎫,要井田先生「跟『那傢伙』一起來看比賽」

謝謝井田先生和江幡兄弟…春馬沒有幸福的原生家庭,但還好人生中有你們陪伴…(´;ω;`)

三浦春馬&江幡兄弟&江幡媽媽
春馬&江幡兄弟(中間的女性應該是江幡媽媽?)
 

春馬二十歲左右上綜藝節目時,談到「誰是你的好友」的話題,回答總是不出「S氏藝人」、「O氏藝人」等,但當主持人問起相處情形時,春馬的回答和表情,讓我覺得這些「好友」頂多是「會一起出去玩的人」,而不是讓春馬能夠推心置腹的人…

比起演藝圈的「親友」,春馬在井田先生或江幡兄弟這些領域不同的朋友面前,表現得應該會更自在些…就像我之前說的,同領域又同輩,免不了競爭關係…而且大家都是演員,假面具戴慣了,誰知道面具下是什麼面孔呢…

【我本來對S氏感覺不好也不壞,是看了某影片後讓我開始反感。那是春馬跟他去馬來西亞參觀紅毛猩猩保護區的影片。兩人被派去打掃猩猩的糞便,S氏掃沒幾分鐘就用手去逗籠子裡的小母猩猩,然後就藉口說「牠抓著我不放耶~」站在原地跟小母猩猩玩,根本沒在掃,剩春馬一人默默地打掃(連螢幕上都打出字幕「孤獨的工作中」「幾乎是獨力完成」)。儘管這時候兩人都只是孩子,但人品孰高孰低,已經很明顯了…】

日本著名的八卦雜誌《週刊文春》,以往總能爆出驚人內幕消息或名人醜聞,故有「文春砲」之稱。但對於春馬的事情,兩個多月來別說「砲」了,根本是被黑心企業A社💀收編了吧!前陣子刊登了一篇號稱「花了兩個月全力取材」的收費記事。根據看完的日本鄉民留言,內容是極盡所能「捧高S氏+貶低春馬」,說春馬因《進擊的巨人》失利而「嫉妒」因《るろ剣》而大紅的S氏…並因此抑鬱而終(!?)…

文春另一篇公開記事中,提到S氏去見春馬最後一面的地點不是春馬的故鄉茨城,而是在「惠比壽一處類似出租會議室(貸し会議室)的地方」…而且因為要「避免引人注目」,去見春馬的人都「穿平常的衣服(=不用穿喪服)」

這…這算什麼…(|||゚д゚)


黑心企業AMUSE💀所有折磨春馬的人都下地獄去吧!😡👎💢💣

春馬做錯了什麼?為何要遭遇如此冷血的對待?

這麼好的人,為了公司做牛做馬了16年!16年耶!!

已經被逼上絕路,連死後也無法保有尊嚴…

不辦追悼會、不表達感謝就算了…出租會議室!?

究竟是為什麼啊!!!!

 

有日本春友說,A社對春馬死後的態度「簡直像對待十惡不赦的罪人一樣」😒

感覺春馬在這家惡質事務所,沒一個可以信賴的人…(岸谷大叔&寺脇大叔都那個樣了,還能指望啥…)

忍不住看了《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おカネの切れ目が恋のはじまり)。坦白說,看了兩集,我還是沒辦法喜歡女主角玲子的個性和松岡的演技,完全為了春馬而撐著(想看春馬,但看到瘦到臉變樣的春馬,又快看不下去~orz)。這部日劇開播之前,網路就有傳聞演出家(=導演)平野俊一,拍《BLOODY MONDAY》(血色星期一)時曾嘲笑春馬像猴子一樣,而劇中的角色名字和公司商品等,又頻繁地出現猴子相關字眼或圖像,造成春馬的精神傷害云云…原本我還覺得網友小題大作(至少「慶太」這名字還不錯啊~風團少爺的名字耶!),但實際上有些場面看了的確不太舒服…

例如:第一集,慶太爸爸用麵包砸慶太的一幕(感覺草刈正雄大叔演這段的表情也很尷尬)、第二集,後輩板垣與玲子在麵包店一起抱怨慶太(什麼「サルハラ」的,很難笑好嗎…😒),更不用說一些根本不像富家少爺會穿的土氣衣服(穿的人如果不是春馬,會更悲劇…)和詭異小道具等。更可怕的是--欺壓春馬的導演不是一個…是兩個!!😱除了平野俊一,另一位導演木村ひさし,被春友查到在春馬過世前後幾天,在IG發了一些沒營養文字和照片…

《錢戀》…似乎不是個很快樂的拍攝現場…😟雖然不太相信春馬會因為如此低次元的欺壓方式而受挫、甚至想尋死,但…當精神已脆弱到極點時,或許真的一件很微小很微小的事,都有可能成為導火線…😭

 

春馬也有遇過很多好人或貴人的…像上面提到的江幡兄弟&江幡媽媽、井田先生…《Kinky Boots》的共演夥伴…《天外者》的田中導演、《草食系高校武士》(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的佐藤東弥導演(順便推佐藤導演的春馬悼文,非常有誠意QQ)、《深夜前的五分鐘》(真夜中の五分前)的行定勳導演(行定導演最近接受訪問時說,他其實一直想再找春馬拍電影,但最近就是因為跟《錢戀》撞期而放棄~T_T)…可惜…春馬最後一段的人生中,這些好人不在他身邊…在春馬身邊的,都是一些看不見的敵人(見えざる敵)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