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twitter日劇、真.twitter漫畫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非正式譯名:無法坦誠相對)是第一部以twitter(推特)為題材的日劇,但上映後卻被批評「劇情跟twitter幾乎沒關係」「twitter在戲裡的使用方式不合理」等(台灣因為twitter用戶少,倒是沒看到這類批評)而編劇北川悅吏子在twitter的發言,也多次引發twitter用戶撻伐。

我沒實際看過這部戲(看了這些批評也不想看了)但一直有看別人寫的心得,對劇中對twitter的描述,確實也感到怪怪的。同樣是描寫網路題材,「電車男」就拍得不錯(尤其是2ch的部份,那部戲演得最好的就是那些網友啊!>ω<d);北川悅吏子寫劇本之前也開始親自使用twitter,但寫出來的劇本卻似乎擺脫不了舊時代的影子。對於批評,北川事後也說白了:twitter就只是劇中人物「用來認識的工具」而已。真是擺了眾人一道啊!既然這樣,何必硬生生把twitter拉進來,就算把twitter的角色換成「留言板」或「聊天室」也沒差! 

相比之下,前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以twitter為題材的網路短篇漫畫,讓我覺得才真的是在寫「twitter」啊!這部漫畫名為「7と嘘吐きオンライン」(7與網路謊言),作者為職業漫畫家HERO。

劇情如下:

內向的高中少女七島,因為看到班上很多人玩twitter,也以「7」為代號加入了twitter世界。在人前膽怯害羞的她,在twitter上卻能暢所欲言,她的推因為常提到學校的事,引起同學注意,猜測這位「7」是班上同學之一。就在七島不知如何是好時,一位活潑的男同學紺野突然承認他就是「7」!七島一方面對紺野為何自稱「7」百思不解,另一方面,她也十分在意跟自己很要好的推友「Mari」。

女同學問紺野跟「Mari」的關係,紺野答只是普通朋友。七島對於紺野是冒牌「7」卻隨便評論Mari感到生氣,便中斷了幾天沒上twitter。之後她收到「Mari」寄私訊來關心,就決定還是去上學,但去了學校卻得知紺野感冒請假,七島猶豫是否該讓紺野繼續冒充「7」,卻被同學誤以為她喜歡紺野,讓她更陷入苦惱。最後在七島決心跟紺野把話說清楚時,「Mari」又寄私訊來,要七島星期一早點去學校。

七島依約早到,見到的人竟然是紺野!原來,紺野就是「Mari」,同時他也知道七島就是「7」。他偶然看到七島打twitter,發現平日沉默的她在twitter發言百無禁忌,覺得有趣就follow了她。後來看到班上同學在追查「7」的身份,怕七島身份曝光會很困擾,為了幫她掩護才會自己冒充「7」。而因為這樣的機緣,七島和紺野也開始了純愛交往~(*´艸`*)

感覺有點像「君に届け」(只想告訴你)的twitter版(?)。撇掉twitter成份來看也是青澀可愛的校園戀愛,但加入twitter特有因素就更有趣了。與其看「偽.推特劇」,我更想看到這部漫畫可以拍成真人劇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