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花園第一部 vs. 第二部

看完流星花園(花より男子)第二部後,窮極無聊回頭把第一部也從頭看了,接著去翻PTT日劇板的討論時,又忍不住把第二部的一些精華片段又重看了…(←也太閒)

個人認為流星第二部優於第一部的地方:
  • 西門和美作造型進步(第一部早期較路人||||)且個性描繪較仔細
  • 類王子帥氣爆發(支持類菜配的人會看得很開心但也會很傷心Q□Q)
  • 感情戲催淚度較高(第一部較多笑鬧和校園暴力成份)
第一部優於第二部的地方:
  • 劇情較有變化(因為第二部一直鬼打牆)
  • 觀賞時較無負擔(第二部簡直是拍來虐心的啊!)
  • 道明寺的笨日語笑話較多(不過第二部的「you know」也滿白痴的就是)
  • 和果子店老闆娘的名言小劇場(第二部的老闆娘都沒有cosplay~><)
看第二部時,真的會很懷念第一部道明寺&杉菜小倆口拌嘴的樣子,雖然小滋也不是頂討人厭的角色(至少不像小海那麼腹黑)但有她如影隨形跟著,道明寺和杉菜就少了好多獨處機會,好不容易有了,又都以誤會或吵架收場。但另一方面,回頭看第一部時,就希望多看到一些類跟杉菜相處的畫面…因為第二部兩人的感覺實在太好了~TwT(←喂)

雖然講這種話很欠揍…

但我覺得類的迷人,就是因為他是孤獨的,是單戀的,就像《天國少女》(花咲ける青少年)的由金,因為那份孤獨與絕望,才更顯得他的美好~所以我自私地希望類永遠單戀著杉菜…還好第二部最後沒有讓類&靜復合(雖然靜回來了,但兩人應該只是好朋友了吧)。類在最後一幕看著天空的微笑,讓人好心疼,但我就是最喜歡這樣的類王子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