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耳機&播放器

入手新耳機DENON AH-C252後幾天一直猛聽(音源為電腦),但感覺聲音好悶,就試著調播放器的等化器,在Metal、Rock和Techno這幾個音場之間掙扎許久:Metal是電吉他音色比較好,但低音會神隱(爆),Techno則會凸顯合成音,但論低音還是Rock聽得最爽…所以目前都調到Rock。也看到有人說不用特別去調音場,但我覺得Rock和預設音場清晰度真的差很多…

說來也奇怪,以前用耳罩式(ATH-SJ3),沒調過音場聽得也還算清楚,但換了耳機就是不行,不知是不是因為耳罩式和耳道式本來就有差別。

這支戴起來感覺還不錯,唯一的麻煩就是耳套頗容易沾耳屎。黑色的又明顯,我才戴不到一星期看起來像戴了一年(=_=),而清理又不像耳塞式那麼容易。對了…雖然沒啥人推薦用SENNHEISER聽低音,但我覺得我去年買來配MP3的MX360也沒什麼缺點,戴起來舒服音質棒,這次只是想嘗鮮才會買DENON,要是哪天不幸又有需要買耳機,我想我第一考慮還是SENNHEISER的耳塞式。

之前說過我換了音樂播放器,我從2006年開始一直用foobar2000。隨著它越趨壯大,功能多了,但那些新功能我未必需要,反而感覺啟動速度慢及吃記憶體的問題越來越難以忽視,於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找著替代方案。但是每次看到「推薦播放器」的討論,清一色幾乎所有人都推foobar2000…(可見推廣真成功)…好不容易,在「Jackbin 的懶人筆記」看到推薦「Spider Player」的文章,一看到作者說音質比foobar好,馬上衝去下載!

其實當下對兩者的音質差別沒太大感覺,但發現SP的省資源程度大勝foobar2000,就快手快腳地把後者卸載了…(←猴急)之後慢慢用SP才發現它有不如foobar2000的地方,其中感受最深的大概是playlist的易用…foobar2000的分頁好用太多了~!不過好在我也不常用這功能,可以無視。至於SP比foobar2000好用的地方,一是有繁體中文介面(但中文化不完全,而且目前好像沒更新),二就是音質了。這次換耳機,因為聲音悶悶的問題,我再次下載了foobar2000跟SP比較,在關掉等化器的情況下,SP的聲音仍比foobar2000清晰些,這次我就徹底放棄foobar2000啦…

但因SP還是有些小缺點,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留意有沒有音質可以打敗SP,又少耗資源的播放器…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