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月?

這個月…我好像得了「不花大錢會死的病」,每星期都有一筆不小開銷,但有成功的敗家經驗也有失敗的敗家(啥)…

所謂「失敗的敗家」就是「本來要花大錢卻沒花成」的意思…我的手機是將近六年前入手的PANASONIC GD55(日記為證),至今除了外殼邊緣小磨損以外,頭好壯壯,電池正常,維修經驗零(唯一拿去工程師手上的原因是要解鎖因為某笨蛋忘了自己設的密碼Orz),但為了擋無聊電話和簡訊,還有想要隨處照相寫photoblog,一直肖想一個有來電黑名單+基本相機的手機…

把各大手機網站論壇都翻遍後,以三星的某型號為目標。本來想去公司附近通訊行買,但店家態度讓我「奇檬子」不是很爽,又怕被強迫推銷,想想乾脆網購好了(價錢是差不多的)。然而問題又來了…很多購物網站都有退貨機制,當然是很照顧看不到實機的消費者,但誰也不想當那個買到退貨的倒楣鬼。想了一下…買3C東西的人應該是比較常去「P購」和「Y購」,換言之在這兩家以外買到退貨的比率應該比較低吧!?所以我就決定去「M購」買…

誰知道運氣就是這麼好,打開外層紙箱,看到手機盒的已拆封痕跡就有不好預感,打開盒子看到裡面的瞬間更是…

◢▆▅▄▃崩╰(〒皿〒)╯潰▃▄▅▇◣

手機隨便包在用「膠帶」貼住的塑膠袋裡便罷,那個髒兮兮的說明書是怎麼回事!!

即使手機本體狀況算OK,要我不相信這是人家退貨的商品也太難!思前想後,雖然確實想要新手機,但讓老當益壯的舊手機強迫退休,心裡也怪不好受,何況又拿個二手貨。於是乎…隔天搖起客服電話提退貨(順便抱怨…M購網站外表光鮮亮麗,中心奇爛無比,會員中心該有的功能全都沒有,要當網購龍頭還未夠班啊)。不過他們客服效率還滿猛的,早上才去電退貨,下午就派人來收貨了!就這樣又等了若干天,三天前收到退貨成功通知(應該是吧…?)內容說我的帳款會在下期帳單退回…但我剛剛查了一下信用卡…似乎還沒刷退…=____=|||||(該不會又像上次那樣又得先付後補?)

話說我另一個3C用品,兩年前購入的耳機鐵三角ATH-SJ3,一直只有放在筆電旁邊用,從沒讓它受到日曬雨淋,直到幾星期前我猛然發現它的兩側皮套竟然都碎裂了!

◢▆▅▄▃崩╰(〒皿〒)╯潰▃▄▅▇◣←第二次

皮黏在海綿上,用手剝就會有小碎片掉下來,但想整個撕下來清乾淨還不容易…是啦,本來也不是什麼超高檔的款式~但好歹有千元大洋的價值吧!居然才用兩年就變成這種狼狽樣,太不堪用了!網路上查了一下耳罩式耳機套大概要200元…不是什麼大錢,但一方面不大清楚該買多大的耳套,一方面覺得這款耳機戴起來太悶了,買新耳機的願望蠢蠢欲動…

所以還沒等到手機退貨確認與否,我就又繼續敗家了…到PTT耳機板搜尋的結果,因為不想買耳罩式也不想買耳掛式,最後得出的結果是:DENON AH-C252!


(圖片來源:iTech News Net)

其實我買耳機最考慮的因素除了價錢,大概就看適不適合聽搖滾(買ATH時沒做功課,只看到人家都說ATH好就買了),而之所以決定這款則是因為看到某虹團迷網誌的推薦(笑)。

因為不想去耳機行(去耳機行不買高檔耳機,都會被店員狗眼看人低~#=_=),又不怕死地找起網購,才跌跤的M購當然不考慮(雖然耳機這東西買到二手貨機率應該滿低的),P購和Y購還沒找,但最後在「B購」發現價錢跟網拍所差無幾,而且B購有一本我想買的書(就是《與絕望奮鬥》,等細讀後再談感想),就一起買了。今天耳機和書一起送到咱家啦!

雖是DENON的低階機,但比起上次買的SENNHEISER(森海塞爾)MX360還是高檔些,還有附小收納袋和替換用的大號&小號耳套,暗紅色的質感我也很愛。目前試聽中…倒是沒有如醍醐灌頂(?)的感受,就看「run」一段時間之後會不會好一點囉~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