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生活

期中地獄來臨…有點後悔幹嘛報名週六的出遊…作業都趕不完怎麼有心情玩啦~!!(可是錢已經付了不去就太虧*死)

這幾天稍微升級了一下配備。首先是DW,出國前為NB灌軟體時,怎樣都找不到家裡PC用的DW MX安裝檔,只好勉強裝了DW4。結果前幾天用的時候,覺得4的功能超陽春、好不習慣(不知不覺已經被MX養大胃口||||),幸好經同學友情贊助,終於裝上新版的DW啦~

再來是幫Firefox升級成2.0。其實先前被人詬病的1.5版吃記憶體的情形我沒啥感覺,不過感覺這版確實有快一點點,新增分頁關閉的功能也方便多了,只是我希望可以推出擋Flash音樂播放器的外掛…今早又不小心闖進一個用Flash自動播放的blog,就算沒戴耳機也想罵髒話…###=_=

然後,我終於開始用RSS reader了。八百年前就註冊Bloglines的帳號但一直都沒用,因為我向來習慣直接去人家的blog,而且會定時瀏覽的blog也才那幾個而已。不過,前天為了測試Fx自動訂閱feed的功能(註:1.*版就有這功能,只是沒用過),就又開始用Bloglines…結果發現還真的不錯用(廢話),早知道就應該早點跟上科技的腳步了…

最後是音樂軟體。對我來說,電腦的速度和安全最重要,軟體能省則省。我先前聽音樂是用iTunes(單純看在整理檔案、改編碼和轉MP3的功能,至於音樂商店、iPod啥米的完全沒在用),但前幾天聽某首歌時突然覺得音質好模糊(用同樣的音量「穩鬥死Media Player」還清楚多了)。然後又看到有人推薦foobar這個軟體,就下載來看看。一開始先被大音量嚇到(感覺隱藏的音量調整列不太方便,我還去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在哪裡),等調到適合音量後仔細聽…嗯…「好像」有比iTunes清楚吧…?其實感覺只有幾首歌有明顯差異而已,畢竟iTunes也不是每首歌的音質都很差。

不過開啟速度確實快很多,以後應該都用這個當預設的MP3 player吧~

foobar2000介面
foobar2000介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