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映遭駭,影響《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等四部作品播出!

摘自東映動畫(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公告網頁

当社ネットワークへの不正アクセスによるシステム障害発生に伴う、テレビアニメ作品への影響についてのお知らせ

2022年03月11日

当社は、本年3月6日に当社のネットワークが第三者による不正アクセスを受けたことを確認し、社内システムの一部を停止しております。 詳細は現在調査中ですが、弊社製作のテレビアニメ「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デリシャスパーティ♡プリキュア」「デジモンゴーストゲーム」「ONE PIECE」の放映スケジュールに影響を及ぼすことが判明しましたのでお知らせします。毎週、心待ちにされているファンの皆様に、ご心配をおかけいたしますことを深くお詫び申し上げます。

◢▆▅▄▃ 崩╰(〒皿〒)╯潰▃▄▅▆◣

↑沒有別的顏文字更適合此時的心情了!

日本動畫公司東映,3月6日遭到第三者非法入侵公司系統(簡單說就是被「駭」啦!網路盛傳是因日本支持烏克蘭而遭俄羅斯駭客報復/比較好笑的說法是俄國駭客怕被日本抵制看不到正版動畫所以改用這種方式「收看」orz),影響了部份動畫的製作及播映時程。直接受到本事件影響的四部動畫,好死不死就包括我每星期收看的《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

其他三部動畫為《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數碼寶貝幽靈遊戲》(デジモンゴーストゲーム)和《美味派對♡光之美少女》(デリシャスパーティ♡プリキュア)。其中前兩部作品這星期本來電視台就排定轉播馬拉松所以停播一次,沒有立即的影響,至於《光之美少女》則臨時改播精華篇。

最大受害者還是《ダイ大》啦!!。+゚(゚つ皿`゚)゚+。ワァァン!!手帕毛巾水桶(?)都準備好了,老漫迷等了二十幾年就等著看第73集波普和哈德拉兩個真男人的超級名場面,駭客偏偏這時來搞事是什麼意思!?氣死我啦!!ムキ━━ο(`・皿・´)ο━━━━━━━━!

只好繼續來看第73集預告望梅止渴…波普~~!!😭品質保證的宮元宏彰導演&橫田守作畫監督根本神回預定了好嗎!!(可能為了補償(?),日本本週改播的第31集也是宮元導演&橫田作畫組合👍)

本來還妄想海外配信版不受影響(因為之前日本播總集篇時,動畫瘋還比日本地上波早看到下集預告),巴哈動畫瘋的公告也粉碎了我的期待…(T∩T)

經官方製作委員會宣佈,本週《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因動畫製作公司網路系統遭不明第三方入侵,影響節目製作,臨時決定停止本週(3/12)的節目播出。因評估恢復正常作業可能需要時間,若狀況影響到3/19起的節目播出,將於後續進行相關公告。

連帶受影響的《ダイ好きTV》,雖是提前錄好的,但因涉及當週播出內容當然也不能播放。本來以為也會跟著暫停(反正只有Youtube播送,不影響電視台),沒想到サイトーブイさん(V JUMP副總編)超有行動力,緊急決定改成現場直播的「特別版」!更令人感動的是達伊的配音種崎敦美也義不容辭參加!💙(種崎小姐這一年來星運大開,接了超多熱門作品甚至新聞節目的旁白,變成大紅人啦~👍)可惜「翻譯機」波普=豊永利行不克同席,種崎小姐又出現「詞彙不足」的危機…😂內容除了介紹秋天將發售的「壽屋」(コトブキヤ)製作的修凱爾與瑪姆的公仔以及展示第73集的幾張原畫,其實沒啥具體情報(畢竟只有不到半天來因應,也不怪他們啦,不過如果豊永在該有多好,至少還能一起回顧神回第60集《ダイとポップ》💚💙),但覺得動畫團隊真的很有愛很有心啊~~😭💖(目前連載阿邦外傳漫畫的芝田優作老師也臨時送上阿邦老師的插圖👍)

本來以為受害狀況應該還好,但今早看到《光之美少女》宣佈下星期起連續三週改播劇場版,又開始擔心了…希望…拜託《ダイ大》下星期開始就恢復正常播出…更希望不會影響整體的播送啊~後面的劇情每一回都不能省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