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13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經費🔥🗡燒起來!(誤)

到目前為止,每次Boss戰(第5集打巴特拉=哈德拉、第9集打克洛克達因=庫羅克泰因)都會出現神作畫,本集對決休葛爾=修凱爾,再次出現跟第2集一樣的2D混合3D的戰鬥運鏡!!昨天這段畫面就刷了四、五遍有,看得太爽啦!😆

順便一提,官方昨天公佈了新一波的配音名單:阿邦的前戰鬥夥伴也是何布=波普的魔法師父麻德利(マトリフ/新版譯名未知),由山路和弘配音(聽過名字但不認識聲音…看comment好像沒看過原作漫畫…但資深聲優實力應該沒問題吧…😅)、帕布尼卡三賢者的配音分別是阪口周平(對他的認識主要是《烘焙王》的河內;《BANANA FISH》演出李華龍,但出場很少)、安野希世乃(只聽過《寄生獸》的美術社同學…沒啥印象)及石川由依(又跟梶裕貴有關連,動畫組是故意選的吧~😏),死神奇魯巴恩(キルバーン/新版譯名未知)居然是吉野裕行!他在《寄生獸》配殺人魔浦上表現不錯(動畫本身很爛,但吉野可說是配音陣的亮點👍),但浦上的形象跟「紳士型反派」奇魯巴恩又差得有點多,不知吉野是否能勝任呢?

既然連奇魯巴恩也不請田中秀幸さん復出,新版動畫的聲優跟舊版完全切割了耶~而且舊版聲優很多一人兼兩角的情形,現在聲優界人力供過於求(?)幾乎也不會出現這種cost down了…

第13集,休葛爾從瑪姆找到的靈魂貝殼中,聽到了養父巴魯特斯的遺言,原來巴魯特斯是被瀕死的巴特拉所殺。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巴魯特斯和小休葛爾這段很有感染力…😢
以非專業聲優來說,渡邊一惠(渡辺いっけい)表現不錯耶!對他刮目相看👍

遭到休葛爾必殺技「血腥壓碎擊」(ブラッディスクライド/舊版譯名「血腥必殺劍法」)擊中的小呆=達伊,進入了無我狀態…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好像是本動畫第一次出現的流血畫面!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進入無我狀態的小呆,成熟度+帥度激增💗特寫都好帥!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3D模式戰鬥!截圖無法表現出爽度💪啊!
比較可惜的是3D這段的休葛爾的臉部有點變形,圖截出來都不太好看💦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休葛爾的魔鎧遭到小呆的火炎劍破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這張特寫超帥~~😍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的最高潮--拉伊迪恩神速斬!✨🗡(ライデインストラッシュ/舊版譯名「萊丁快速劍」)
看到這裡已經跪了~感謝動畫組~🙇🙇🙇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還加了漫畫沒有的收尾動作!(甩掉殘餘的閃電)
要不要這麼帥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再加戲:瑪姆幫休葛爾施回復咒文(人帥真好?)
何布吃醋ing:『應該先幫我治療吧…』
(何布你也說錯了,應該是先幫小呆治療吧!?😅)

有些老漫迷覺得新版動畫應該跟舊版一樣用《勇者鬥惡龍》遊戲的配樂(事實上因為版權問題好像沒辦法用了,雖然SQUARE ENIX是製作委員會的一員,但可能音樂版權是屬於音樂家個人的?),但我覺得新版動畫的原創配樂很棒呀~尤其是戰鬥BGM很燃啊🔥🔥🔥💪💪💪!!因為看過更爛的例子…(《天國少女》和《寄生獸》的配樂都難聽又窮酸,《BANANA FISH》到後期才有改善…爸窮…有存在過配樂這種東西嗎?)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