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95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乖兒子,爸爸陪你看夕陽(誤

第95集導演是資深導演上田芳裕,跟總監督唐澤和也兩個人是新版動畫團隊中唯二從初期就一直參與到最後的導演(上田導演首次執導是第2集),本集也是上田導演最後執導的集數。お疲れ様でした~🙏星期五晚上內藤P開了久違的twitter spaces,講者有內藤P、唐澤監督、上田導演、選曲佐藤さん、剪接西村さん,但幾乎一半時間是上田導演發表以前執導的第54集的感想(聽力爛聽不懂orz)(本集總作畫監督香川久在聽眾名單中但沒發言),另外根據內藤P的情報,最後兩集都將是唐澤監督親自執導!

本集標題「最大最後の逆転」加上預告片中帥氣的阿邦神速斬,新觀眾大概有30%的可能性會被唬弄以為勇者隊伍要展開大逆轉了--結果大逆轉的原來是大魔王霸恩!真的真的超級佩服三條陸老師!👍👍👍在JUMP這種隨時腰斬不留情的週刊上連載,還有辦法寫出劇情頭尾呼應設定幾乎無破綻的作品…而且三條老師當年才二十幾歲!想想二十幾歲時的我在幹嘛呢…orz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利用騎士🐴西格瑪留下的夏哈爾鏡,波普成功反彈皇者不死鳥!西格瑪與波普的對話就發生在第70集的空白時間(波普與瑪姆正要離開時,畫面突然切到地面組的獸王大叔與諾瓦)。話說波普這句台詞『何かの…どころの騒ぎじゃねえ…!最後の決め手になってくれたぜ…』(豈止派上用場,根本就是最後的決勝關鍵)大然版漫畫翻譯完全放飛自我啦~(前半句呼應西格瑪說的『應該會派上用場』,翻成完全無關的內容;下半句的『決め手』(決勝關鍵)翻成『替我決定』讓I真的服了her…難怪當時看漫畫怎麼都看不懂😡💢)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阿邦神速斬X⚔️超帥~~!💙(不知原畫師是不是佐々木洋平?)但可惜這幕之後作畫水準一路下降…=_=||||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無論霸恩斷臂、達伊補刀、拉伊迪恩連發…氣氛都遠不如原作漫畫,可惜…或許因為是晨間動畫無法做得太血腥吧,但達伊刺到霸恩心臟的那劍看起來像在刺海綿一樣不痛不癢,而電擊這一段,達伊犧牲自己的悲壯感都沒出來,只靠配音和BGM在撐(=_=)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敗筆中的敗筆就是這個集中線!真的很讓人出戲…一次就算了,竟然來兩次!?( ゚д゚)アキタヨ…

原來是要致敬鋼彈阿給
【註:上圖取自動畫《機動戰士GUNDAM AGE》,詳見niconico大百科解說】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霸恩之柱」(ピラァ・オブ・バーン/大然版漫畫譯成「碧拉 OF 巴恩」這翻譯也是💩👎)的落下3D畫面意外有氣勢(但覺得還可以再簡短點,把多的時間拿去把霸恩斷臂或達伊補刀做成慢動作加強震撼力不是更好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魔王軍的六芒星之前就因宗教理由被改掉,台詞跟著換成「六角形」…資訊發達的時代,連做個動畫也變得被綁手綁腳啊…=_=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刺心臟被和諧還可以理解,達伊明明是著急到想掐死霸恩,怎變得真像是兒子在跟爸爸撒嬌啦~!連「掐」這動作都沒辦法演嗎!?┐( ̄ヘ ̄)┌ ヤレヤレ・・・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霸恩的心裡戰術奏效!絕望的達伊…他只是個孩子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下集標題…

「閃光のように」

終於…來到這裡了…!オォ──(☆゚Д゚)(゚Д゚★)──!!!!(標題甚至上了twitter趨勢,可見大家等這集等多久啦!)而《ダイ好きTV》也總算等到豊永利行回歸!太棒啦~オカヽ(´∀` )ノエリー!!最後幾集沒豊永さん真的不行…不過還是感謝サイトーVさん代打辛苦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發個花癡,雖然本集作畫不怎樣(被優秀動畫組寵壞標準也提高了😅)…但這張達伊側臉超イケメン啊啊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