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4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パパ…(ToT)
(本集作畫監督橫田守,說他就是因為想畫巴蘭這句台詞的這個畫面,自動向監督請纓上陣,還是剛大病一個月初癒後就接下工作,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橫田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大神的twitter也放了好幾張巴蘭和哈德拉的原畫,看得出對本集的執念啊~)
【另外,看過大然舊版漫畫的人應該也發現,巴蘭這句台詞大然「又」翻錯了…怎麼大然每次不但翻錯,還都翻成完全相反的意思呢!?#=皿=】

發現哈德拉體內藏有隨時可能會爆炸的「黑核晶」,導致巴蘭與達伊父子無法施展全力攻擊哈德拉。巴蘭想出的辦法是先砍掉哈德拉的首級,再用龍鬥氣壓制爆炸威力,但真魔剛龍劍卻無法砍斷哈德拉的脖子!原來是巴蘭先前斬殺死神基爾霸恩時,刀刃被基爾霸恩具有強酸性的血沾到,導致威力減半。看到達伊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到重傷,巴蘭下了某個決定…

本集雖然標題是「哈德拉對巴蘭」但動作場面並不多,重點是親情戲,其實巴蘭真的要感謝哈德拉是個重情重義的男子漢,要是對手是薩波耶拉之屬大概就不會乖乖等在那裡讓你們生離死別吧…😅(是說這幾集感覺步調比較慢、對白也比較多,顯然動畫組明白這不是趕進度的時候,只是兒童觀眾能不能體會動畫組的苦心呢?)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的小傲嬌😆(達伊也只有對巴蘭才會露出這種表情吧…QQ)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對黑核晶渾然不知的哈德拉,只因為能實現強強對決的願望而開心…覺得哈德拉也滿可憐的…😢(動畫版有小關配音,讓我對哈德拉的印象也加很多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有網友說達伊幫巴蘭擋爪跟索雅菈幫巴蘭擋住魔法是用一樣的BGM…(╥_╥)
(橫田守大神說:「哈德拉不但乖乖等父子溝通,看到達伊被刺還很慌張,真可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看到死神準沒好事…
(為死神配音的吉野裕行先前確診,聽聲音應該是沒什麼大礙,太好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原作裡布拉斯爺爺幫達伊取名的典故是爺爺親口跟羅莫斯士兵講的。動畫版因為先前刪掉羅莫斯士兵駐守在迪魯木靈島的情節,而讓爺爺獨自回憶又怪怪的,於是改由達伊對巴蘭口述。雖然感覺有點怪,但從另一角度想,這樣改編能讓巴蘭知道達伊的名字由來,又知道爺爺取名時有尊重原來的名字,跟巴蘭日後的台詞有聯繫,所以依然是不錯的改編!👌(只是緒方賢一爺爺沒獻聲有點可惜,這樣的話,上次達伊&波普回島上挖出霸者之冠的場景就是布拉斯爺爺最後一次在本篇出現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因為這段回憶之前第28集就出現過,本以為會跟原作一樣用靜態畫面帶過,沒想到重畫還加上聲音!😭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也因為索雅菈有台詞才能實現這樣的CAST表啊…動畫組太懂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