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遊戲~玄武開傳

雖然譯名已經改成「幻夢」但畢竟還是講「夢幻遊戲」比較習慣…就像我現在還是堅持說「小叮噹」一樣…幾年前看到這部漫畫第一集封面就有一點興趣啦,只是一直停留在「想」的階段而已…直到前幾天在某BBS看人討論,突然又爆想看!這次就真的找來看了!

話說我國中時也曾是朱雀篇的死忠漫迷之一(證據是國三跟同學在教室裡偷看被老師當場沒收||||)抽屜裡也還有一堆10元護貝卡(幸好當時還沒買畫集不然現在大概會對著畫集哭)。不過我當時有個怪癖就是如果一直等不到某漫畫出下一集,就會失去興趣,然後就會把單行本都賣掉…可能就是因為當時的揮霍無度現在才會落到對錢錙銖必較…Orz←離題

本來都還很支持男女主角的,但後來看到美朱一直被脫衣服就覺得有點…(當時的思想太嫩啦!渡瀨的程度就受不了的話,看到新條●由豈不吐血而死)於是後來就由愛轉恨(?),開始唾棄渡瀨悠宇這號人物,連到後來的夢幻天女也都不屑…

不過在看了玄武開傳後,我覺得比起很多漫畫家,渡瀨算是值得誇獎!不但畫技一直進步(夢幻遊戲早期…我老覺得人物的鼻子都是歪的|||||)且仍然能保留特色。更難得的是,不像有些人少女玩不下去就去畫整天滾床單的H漫,她的故事和人物描寫也有進步!玄武七星士每個都好討喜啊~不是說好帥還是好美還是怎樣,而是每個人都有完整的個性,而且更「真」了!

個人最喜歡虛宿啦vv記得從朱雀篇就滿喜歡他和斗宿了,只是當然那時也多少是衝著長相啦(毆)。不過玄武篇裡,虛宿的個性真是太可愛了vv可惜多喜子心有所屬不然真的還滿希望她也能喜歡虛宿啊!斗宿…玄武篇出場時間還不算長,但也不錯,尤其是「戀妹」這點…(噗)

當然也很喜歡女宿啦!雖然在「深情」這點跟渡瀨筆下其他男主角差不多,但感覺渡瀨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塑造女宿其他的個性…然後是索焰(ソルエン)…其實我第一眼看到這大哥時就覺得他很有可能會掛掉(||||)…結果還真的…沒辦法啊!這種忠僕型親友型角色本來就很容易被犧牲以作為主角成長過程中遭遇的一個重大打擊。看看「封神演義」的普賢…看看「OZ」的奈特…@@

目前看到多喜子被女宿趕回現世去了…Q_Q。唉~玄武篇該不會真的是悲劇吧!?希望多喜子和玄武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啊…

留言

  1. "本來都還很支持男女主角的,但後來看到美朱一直被脫衣服就覺得有點…"哈哈哈,這幾句話真是一針見血,我當時也是因為受不了才不看,不過日前看了玄武開傳之後,覺得渡瀨在劇情的鋪陳上更上好幾層樓,打算蒐藏一套。女宿跟多喜子的感情比較能打動我,因為多了一份含蓄真實的感覺,希望不要變成鬼宿跟美朱啊!最近又把夢幻遊戲找來看,雖然不能跟玄武比,但渡瀨悠宇的確是有她的過人之處,她的作品有少女漫畫中少見的大格局,而且一直在進步,真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家,我也希望玄武七星士可以得到幸福,多喜子真得要死掉嗎?唉...

    回覆刪除
  2. 玄武跟最初的朱雀篇比起來的確進步太多了,在任何方面都是!而且看看跟渡瀨同期的作家,很多都已經退場去畫淑女漫了,她不但在少女界照樣呼風喚雨,居然還能跨到少年漫去,真不簡單。

    現在玄武是不是還在休載?不然我也很想收藏一套呢(不過如果結局很悲,就再說…←喂)

    回覆刪除
  3. 個人不是很喜歡美朱
    總覺得他很愛扯人後腿
    多喜子就不同了
    像多喜子這樣,才叫做真正的巫女啊!!

    回覆刪除
  4. 美朱就是那種很兩極的女主角
    喜歡的會喜歡,不喜歡的會討厭死
    不過我看到的都是不喜歡的言論居多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比較喜歡虛宿
    他超可愛的
    玄武好像是悲劇說
    之前朱雀篇有說
    多喜子後來被爸爸殺掉了
    在召喚完玄武後
    第十集什麼時候才要出呀
    我好想看泰格會不會被救出來
    湊成完整的危宿
    好慢好慢>.<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渡瀨老師看在玄武開傳這麼受歡迎份上,會不會更改原來是悲劇的設定?畢竟如果最後多喜子下場是這樣那未免也太慘了。

    回覆刪除
  7. 印象中白虎巫女是悲劇收場,看到多喜子這麼努力就希望她能幸福(Q_Q)
    女宿超可愛的,無論是男是女都想把他娶回家(>///<)

    看過《夢幻遊戲》的五位友人都不喜歡美朱,果然女主角要討喜一點比較好
    (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是翼宿與柳宿♥)

    回覆刪除
  8. 對呀,女宿很可愛~深情的地方跟鬼宿差不多
    但是會變女生這點就更可愛了(咦)

    我想美朱算是滿傳統的少女漫畫女主角(笨又弱)←喂
    但或許也真的有人就喜歡這種女主角!?

    朱雀篇柳宿的人氣一直很高呢~(死了之後更是飆高)

    回覆刪除
  9. (路過客)
    明年二月十四日就要完結篇了啊!
    等了近10年....終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終於啊…
      前陣子聽說渡瀨現在比較想畫少年漫畫,所以趕快讓玄武完結
      希望不要亂七八糟的結局就好了…

      刪除
  10. 老師現在革神語&玄武一同連載
    所以玄武的人物也有跟著改變....

    不過你寫得很有趣呢 哈哈
    我印象中也是美朱任人吻的朱唇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