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92集&OP新畫面!

昨天晚上《ダイ大》動畫組的內藤製作人又開了非官方twitter spaces!平常內藤P總是「威脅」唐澤監督不可爆劇情雷否則就要強制關閉聊天室,但唐澤監督昨天缺席,反而內藤P自己一直爆雷啦~😂(像透露本集OP會有新畫面)。昨天與會者有第92集的重矢導演、上田導演(不知不覺變固定來賓了^^)、選曲佐藤女士。最令我驚喜的是最後還邀請負責第32集巴蘭篇完結回的田中裕太導演參加~!也因此得知當時引起鄉民議論的「達伊使出阿邦神速斬前的飛行」,原來是為了配合BGM!田中導演說原作達伊的攻擊時間太短,照原作演的話,可能無法配合音樂來營造高潮,因此特地加入飛行片段。動畫的表現方式確實不容易跟紙面的漫畫一模一樣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就像本集的真霸恩的必殺技「天地魔鬥」,就我觀察大部分日台鄉民們對於動畫版的演出並沒有太驚豔的反應。這也沒辦法,原作漫畫的畫面實在太有魄力了…🙏

動畫版有些集數即使戰鬥畫面不如預期,至少人物美觀,但這集作畫水準老實說…不是很好(跟第91集的小泉大神作畫相比更是…)(本集作畫監督是齊藤香,之前負責第52集第80集都還不錯的說~還是因為總作監不同人?上面提到這兩集的總作監都是小松こずえ,本集是香川久)。真霸恩不知為何看起來腿有點短(喂),臉部的作畫也不穩定。只能期待作畫能量是保留在後面…(但看下一集預告片段,好像也沒有更好耶…orz)

(果然是巴蘭篇戰鬥用上太多原畫幀數被東映上層砍預算嗎( ̄▼ ̄|||))

回到本集劇情,合體完成的真霸恩並未馬上發動攻擊,居然還特意等達伊身上的回復咒文發揮作用。面對敵人未知的實力,達伊決定使用自己最強招數「基加迪恩神速斬」(ギガストラッシュ)應戰,但卻被霸恩的「天地魔鬥」姿勢輕易反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我還是大家的達伊!』
這笑容…!!嗚~~達伊小天使👼啊啊啊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被鄉民猛批的「小跑步」基加迪恩神速斬…我…我也覺得不太行…😓(漫畫明明是用飛過去的…)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天地魔鬥」是《ダイ大》原創招式,與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無關,但也是從遊戲中的魔王的「連續三次攻擊」(日文:三回行動)衍伸而來的!簡單來說,此遊戲是回合制,我方敵方輪流攻擊,每個角色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種動作,但魔王卻可以發動三種動作,就像霸恩連續發動「不死鳥之翼」(フェニックスウイング)、「災厄終結」(カラミティエンド)以及「皇者不死鳥」(カイザーフェニックス)…實在太犯規啦!😱(霸恩砍傷達伊肩膀就是用「災厄終結」,但動畫的手刀力道看起來好小…)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組為了避免霸恩因為XX未成年少女(=雷歐娜)被捕把原本的台詞『成為我的人』改成『來服侍我』…意思好像差不多😅(總覺得這集霸恩下巴畫得特別長…)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另一方面,修凱爾以光明鬥氣消滅了侵入身體的密斯特,終於結束了這對黑暗師徒的繫絆!一邊是拿你當道具,一邊是以你為傲,兩位師父真是強烈對比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久違的波普和布羅基納老師~🙌(連拉赫特都可以吐便當,應該沒有新觀眾會以為波普就這樣掛點吧…)下集…達伊和波普終於要會合了💚💙!イエ━━٩(*´ᗜ`)ㅅ(ˊᗜˋ*)و━━イ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最後是片頭曲的新畫面!其實比我想像中少耶~只有雷歐娜高舉拳頭換成高舉羽毛、達伊vs.老霸恩換成最後戰鬥的五人vs.真霸恩…不過,拉赫特背影換成大魔道士師徒!!動畫組終於發現馬德利夫師匠一直是片頭畫面的遺珠…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