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動畫4月16日恢復播出&雜七雜八記錄

*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4/16恢復播出!

由於動畫公司東映遭到駭客攻擊,動畫進度從3月11日開始,整整停擺了一個多月!這段期間日本陸續重播第31集(據說作畫幀數創下東映社史紀錄)、第5集第43集第58集(明顯是「哈德拉特集」,其中後兩集也有小泉昇大神的超絕神作畫🙏),本週則是停播前最後放送的第72集。前幾天,官方宣佈4/16恢復正常播出,終於、終於能看到第73集啦!!待ってましたよ~~!!ヾ(≧∇≦*)/やったー

不得不說東映人員口風真的緊,這次事件明明很嚴重,但除了表面上的節目停播和電影延期外,外界完全不得知東映具體究竟是哪些方面受影響還有他們內部是怎麼補救的。每天我都去5ch蹲等小道八卦消息,但只看到陰謀論或戰鬥力排名這種老掉牙話題。當然很擔心會不會就此停到十月換成新節目(|||||),但看STAFF和聲優們的twitter好像又沒啥影響…只是,沒新進度看的日子真的好無聊…之前也說過這部動畫就是我目前最大的精神支柱…T_T

這段期間,負責特別節目《ダイ好きTV》的「V JUMP」副總編サイトーVさん(其實動畫每集片尾都看得到他的本名「齋藤征彥」)努力維持節目運作。除了第一週請來達伊的聲優種崎敦美支援緊急直播,之後又預錄了三回,後來再加入波普的聲優豊永利行!(豊永さん在場好多了,種崎さん還是需要「翻譯機」啊~^^;)也因此種崎さん和豊永さん終於有機會一起回顧第60集「ダイとポップ」~💚💙(不過豊永さん說他其實已忘記錄音時的心境,因為太入神反而不記得細節。豊永さん講話時,種崎さん在旁拼命點頭贊同好可愛,兩人跟角色的同調率實在太高💕)(第60集播出時,某日本感想站還有鄉民說兩人是不是要在一起…哈~要不是豊永さん已為人夫,我也這麼希望^^←)

總之,儘管這個節目在動畫停播期間並沒提供什麼具體情報(頂多商品廣告),但至少讓人感受到官方想讓漫迷們即使沒有新進度看也能有共通話題的那份努力…《ダイ大》動畫組真的真的超暖心的啦~~😊💝👍【離題感嘆:反觀那個爸窮動畫組啊~是說那個爸窮的監督好像做完爸窮就沒再接監督工作了,也好,他還是別再出來危害其他作品啦!】

說到《ダイ好きTV》,之前有預告下次會請特別來賓,沒想到今天サイトーVさん單獨直播,提前洩漏來賓的真面目--關智一櫻井孝宏!!關さん是有稍微猜到啦,沒想到連櫻井さん也蒞臨,實在太豪華啦!(≧▽≦)☆

=====

*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面堂終太郎&三宅忍聲優公佈!

距離宣佈動畫重製不知不覺過了三個月,前幾天才宣佈了面堂和阿忍(しのぶ)的配音,分別是宮野真守內田真禮(=亞修的聲優內田雄馬的姊姊)。兩位都是超級當紅聲優但我也都不熟(他們配過的作品我正好都沒興趣欸…( -ω-)y─┛~~~)宮野我只聽過他配《頭文字D》新劇場版的拓海…不適合…=_=(←無法接受頭D聲優換人的事實),不過聽PV感覺很貼近舊版聲優神谷明的聲音。

是說為何新版動畫每位聲優都要拍這種跟角色同框的沙龍照(?)…(?_?)

=====

*假期中的漫畫補給

現在的我,對新的動畫接受度很低(萌系腐系偶像系異世界系不看,日常系覺得煩躁,搞笑系對不到笑點),就只看《BANANA FISH》、《ダイ大》這種老IP。甚至以前喜歡的動畫如《魔神英雄傳》和《絕對無敵》,雖然巴哈動畫瘋現在都看得到,但我似乎已經沒有一集一集觀賞的耐性。

沒《ダイ大》新進度看實在太無聊,就去挖些老漫畫看,以下簡單感想:

池田理代子《奧爾佛士之窗》(オルフェウスの窓):一句話…字好多(爆)。像在看俄國近代史課本,歷史部份我全都跳過(毆),只看人物感情發展。男女主角我都不喜歡,比較喜歡第二男主角以撒(イザーク)(證明我是黑髮控←),第一~二部看得還算仔細但第三部幾乎大半都跳過。而比起男女主角的戀情,令我更揪心的是以撒的無血緣的妹妹暗戀以撒…QQ

日下部拓海《鈴鳴偵探事件簿》(快傑!鈴鳴学園探偵部):故事略嫌平淡,畫技也不是很出彩(女生畫得不怎樣,男生稍微好一點,中老年人就是悲劇,唯一優點是Q版三頭身畫得很可愛),但居然看完了。女主角個性實在不討喜~男角中只有朱雀比較成功,耕平還好,草太郎有夠影薄(有段時間他搞自閉戲份很少,對故事幾乎不造成影響)。有趣的是這部作品有第二部(純情!鈴鳴学園探偵部),且三男+一女角色外型和個性完全複製第一部。看得出作者在第二部比較平衡三位男角的戲份,但變成花花公子影薄…個人覺得第二部比第一部好看,可能因為男女主角更早坦白感情吧?第一部實在耍彆扭太久了~

松本洋子《可愛同盟》(すくらんぶる同盟) :很久以前景仰的漫畫評論家CONNIE小姐推薦的作品之一。同樣是校園推理漫畫但劇情編排比上面那部縝密許多,畫技也強多了,只是情節都有點晦暗,跟可愛畫風產生強烈的對比。最後一集突如其來發男主角便當,真是很大膽的嘗試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