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72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唐澤和也總導演負責回就是不一樣,超有魄力的手繪圖!💖

面對已經豁出一切、甚至以生命為武器的哈德拉,達伊想到的最後一招,是結合父親巴蘭的必殺技「基加迪恩破壞斬」(ギガブレイク)以及師父阿邦的必殺技「阿邦神速斬」(アバンストラッシュ)而創出的「基加迪恩神速斬」(ギガストラッシュ)!!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首次出現「字幕說明大招」!但評價有點兩極(許多日本鄉民覺得像「柏青哥遊戲畫面」😅)。個人覺得技名用手寫毛筆字並且在招數使出同時呈現,而不是在衝刺途中插入電腦字體,或許會好些?是說這種演出手法是導演個人的新嘗試,之後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出現就是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結合父親與恩師技巧而成的「基加迪恩神速斬」!這個「三位一體」的畫面是動畫原創,而且阿邦老師是為了保護波普與達伊而燒傷背部時的模樣…Q_Q(唐澤導演透露本段戰鬥的原畫師是✨志田直俊大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爽快地接受敗北的哈德拉,真男人!👍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哈德拉這祥和的表情…😳
【慚愧地說,當年漫畫看到這幕時,我還以為哈德拉想握達伊的手是有啥企圖…原來是我根本不了解哈德拉的個性啊…跟《BANANA FISH》一樣,雖然看過漫畫,但其實是看新版動畫才真正開始認識這部作品與角色啊!】【話說,看兩人手的比例,達伊的小手手大概只能握到哈德拉叔叔一根食指吧~(o^∇^o)】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死神基爾霸恩出現,發動陷阱「方塊9🃉」!達伊與哈德拉被魔界的火焰團團包圍!(忍不住想再次稱讚死神的配音吉野裕行,真是太適合了!已經無法想像別人來配這角色…🙇)

而這時來拯救達伊危機的…當然是那個男人!!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ポップかっこよすぎて死ぬ😭💘
(表情重現原作但動畫版畫得更帥啦~!!(*´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然而陣中魔法力最強的波普這下子也一起被困在火焰中,達伊又累到連站都站不起來,連修凱爾放出的鬥氣大十字都無法破解,更別說瑪姆的物理攻擊…難道夥伴們只能眼睜睜看著達伊與波普命喪火窟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雖然上半段的戰鬥沒出現驚人的神作畫(都要怪東映幀數限制orz),但這幕雷歐娜的作畫超精緻!是說看了動畫才知道雷歐娜原來是用力握手握到流血(漫畫看那格還以為是手上有什麼粉末掉下來^_^||||←喂)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新的eyecatch「基加迪恩神速斬」(原畫也是香川久🙏

下集預告畫面!光看這幾秒就快噴淚了,作畫看起來超棒的💓(橫田守大神再次抱病擔任作畫監督…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下星期的《ダイ好きTV》特別來賓不知是誰?拜託請關智一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