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6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父子終於心連心…😢

最近工作多到爆,週末被迫「WFH」(work from home),導致沒時間寫這集心得!眼看再不寫就要週末了,這集恕我稍微偷懶些吧~(其實也不知有沒有人固定看我這個邊緣宅宅的網誌…(-_-)ゞ゛)

本集導演是大庭秀昭,作畫監督是山崎展義,查了一下,之前這兩人都是一起搭檔,合作集數包括第8162439集,這幾集…是不差,但似乎也沒有特別好看的印象…而這也是我對第56集的感想…

另外…也可能是因為漫畫這邊畫得太好了吧?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很多人提到這邊動畫版演出效果沒有漫畫來得好(動畫版是後面才演出小修凱爾喪父的畫面),也有人緩頰說電視與紙面兩種媒體表現方式本來就不一樣。不過看了日本鄉民討論,我才驚訝地得知原來左方那格背景留黑的修凱爾,在週刊連載時並沒有這格!週刊上那地方是用來插廣告,也就是說單行本是補畫上去的,沒想到效果這麼好!(稻田老師太神了~😭)動畫沒有修凱爾低頭沉默的樣子,少了很多韻味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漫畫的達伊被波普安慰後還靦腆笑一笑,動畫版都拿掉了…是怕觀眾罵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少了達伊的笑容,本來期待的ダイかわポプダイ💚💙成份都大為下降…😑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後半段的霸恩登場氣勢倒是做得很夠!不過這個黃色光束特效一直被鄉民說是「體臭」「放屁」害我笑死…😂😂

下一集又是「例の回」(日本鄉民說這動畫每集都是「例の回」),看預告可能又是神作畫啦!期待~~(下集導演是新人矢野岳,但第一次執導第40集時已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