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39集

第38集被砍掉一堆原作劇情,一些老漫迷又開始不安(這年頭重製動畫大多沒啥好下場+30年前舊版動畫被腰斬的心裡陰影面積太大←都是混蛋電視台T●S的錯*凸=皿=),擔心接下來又要開始趕火車,不過看完這集,我想大家對動畫組的信心多少又回來了一點吧~~^^;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OP的集合畫面,達伊終於穿上最終服裝!原來是為了配合雷歐娜一起換裝啊~😊(看到日本鄉民討論才發現修凱爾也換了裝,還真是…不太明顯…😅)

上集標題是「世界會議」結果都沒在開會(爆),班卡那王的出場畫面挪到這集了,還加了原作沒有的片段!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庫羅克泰因在魔王軍時代曾率領百獸軍團侵略羅莫斯,自從被達伊擊退後,原作裡庫羅克泰因和羅莫斯王就沒有任何互動,沒想到動畫加上了這段羅莫斯王👑&獸王大叔🐊的和解劇情!有鄉民覺得為什麼兩人不多說幾句,也有鄉民認為,之前已有雷歐娜原諒修凱爾,這裡多演只會讓觀眾覺得橋段重複。大叔鞠躬表示誠意,國王也肯定了大叔是勇者夥伴的事實,這就夠了!(雖只有短短一段但看了滿感動的,新版動畫負責系列構成&腳本的千葉克彥真的很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和波普徵求羅莫斯王同意將霸者之冠做成武器的劇情,原作用波普口述交代,動畫則實際演出來了!(這張達伊也好可愛~真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班卡那王〔配音:廣田行生〕、戰車隊隊長亞基姆(アキーム/舊譯:阿基姆)〔配音:山本兼平〕(兩位聲優名字我都沒聽過(廣田さん好像是以洋片配音為主),但都滿合的👌)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聽到班卡那王說『劍和魔法都沒用』,氣噗噗的達伊和波普(原作這句是在更多人面前說的,包括瑪姆和可美,動畫改成只有達伊和波普也很合理,他們倆就是「劍」和「魔法」的代表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看到庫羅克泰因這句話才發現,把班卡那王挪到這集再出場不是沒有道理的!先演出羅莫斯王的深明大義,再演出班卡那王的夜郎自大,對比更明顯了!太佩服編劇的安排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假勇者一行人又出現啦!(我覺得啦,「這個動畫組」應該是甭擔心他們會沒腦子到去砍掉假勇者的相關劇情啦。只能說上一集真的刪到很多人都怕了…=_=|||||)(題外話:下野紘前陣子確診COVID-19,祝他早日康復🙏)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林蓋亞王國的包森(バウスン/舊譯:班森)將軍〔配音:木下浩之〕
(這裡有鄉民提到,因為前面空戰騎加爾丹迪襲擊班卡那的劇情在動畫中刪掉了,所以班卡那王不識魔王軍戰力的發言變得比較自然)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上一集巴達克的台詞換成瑪琳說,因為巴達克這集才出場。動畫這樣改比原作更合理,因為如果巴達克人在王宮,早就可以把武器交給庫羅克泰因了(編劇真的很懂啊~謝謝~🙏)
(看看《ダイ大》再看那個爸窮…真不曉得寫出那種狗屁不通每集都在自打臉的糞劇本的
高橋ナツコ和另兩個傢伙為何在爸窮之後還一直有工作可接,業界是有多缺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以為沒有二度出場機會的尼爾森船長出場了!(不過跟羅莫斯王的對話被砍掉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隆.貝爾克看達伊的手相(誤)。刪了達伊跟隆說沒錢付造劍酬勞的台詞,編劇大概覺得在晨間動畫談錢太傷感情了(這集的隆畫得好看多了~上一集那啥鬼樣…)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鬼岩城不意外地(?)使用3D作畫!右圖是漫畫的模樣,大家應該會同意漫畫版帥多了吧~😅(稻田浩司老師的畫技真不是蓋的👍👍👍這還是他第一部連載喔…真的是礻申啊~~🙇🙇🙇)(除了岩石、山壁的作畫,稻田老師的戰鬥場面畫得也很棒!很多格鬥漫畫常常亂畫一堆線條加上毛筆狀聲詞以為這樣就叫帥,結果連打的人是誰&打什麼地方都畫不清楚,但《ダイ大》從來沒這種問題,畫面清楚但同時又不失魄力!但可能因為稻田老師的人物偏可愛風格,被很多人低估老師畫戰鬥戲的功力,太可惜了~)

--

根據5ch鄉民貢獻的雜誌情報,鬼岩城篇再兩集會結束、進入死亡大地篇,也就是「辣個男人」要回來啦!不過在那之前,第41集導演表定是總導演唐澤和也,作畫監督又是橫田守大神!這表示神回又要出現了嗎~拜託一定要重現那張「勇者」的名場面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