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46集

第46集,這個數字有另一層意義,就是達到跟1991年舊版動畫一樣的集數!舊版動畫第46集是達伊擊退巴蘭的原創結局(別說大魔王霸恩,連龍騎眾都沒有露臉機會),而新版動畫第46集則終於讓老漫迷等到了原作漫畫最高人氣的必殺技--極大消滅咒文「美多洛亞」(メドローア)--登場啦!!(當年JUMP週刊辦過三次角色人氣票選全部都是達伊第一名,必殺技票選是波普唯一贏過達伊拿到第一的票選)(最近才知道「美多洛亞」這個名字是火炎咒文「美拉🔥」(メラ)+冰凍咒文「夏特❄️」(ヒャド)箭🏹(アロー)組合成的)(因為這咒文太受歡迎,後來甚至「逆輸入」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不過電玩版的美多洛亞要兩人合作才能使出,而且不是弓箭型態,還是漫畫版比較帥~👍)

電玩《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的主人公和夥伴發動美多洛亞的片段

這集也有不少動畫原創或改動片段:

  • 漫畫一開始是艾美買鮮花想送給修凱爾,回到王宮發現修凱爾和達伊不見,被瑪琳和阿波羅告知高峰會的結論和達伊等人的去向。動畫版是艾美跟修凱爾問候傷勢後離開房間片刻,波普和雷歐娜進來跟達伊他們交談,修凱爾和達伊離開後,艾美才又回房。阿波羅的部份台詞改成讓波普和雷歐娜說,瑪琳的台詞則砍了一些。
  • 隆.貝爾克木屋裡的對話,漫畫版在場的波普爸動畫沒登場。
  • 動畫版多了瑪姆抵達瀑布的畫面。
  • 波普與馬德利夫的對話,刪去了關於炎系和冰系的極大咒文的討論。因為漫畫連載時最高級的炎系咒文和冰系咒文分別是美拉佐馬(メラゾーマ)和瑪夏德(マヒャド),但後來本家電玩遊戲已經出現類似極大火炎咒文的美拉蓋亞(メラガイアー)和極大冰凍咒文的瑪夏迪德斯(マヒャデドス)。這部份刪掉也OK,省得還要改更多台詞。
  • 動畫版增加了美多洛亞的細部描寫、馬德利夫&波普的台詞(包括馬德利夫問波普當初為何選擇成為魔法師)。
  • 動畫版庫羅克泰因的修行現場只有啾,刪去了巴達克和帕普尼卡士兵的戲份。
  • 動畫版多了一小段雷歐娜與可美的對話(早見沙織降幡愛都有出場費啦~^^)。
  • 動畫版上一集在哈德拉親衛騎團全體晉見霸恩前,希姆已經把薩波耶拉關進牢裡,所以這集希姆與薩波耶拉的對話有小變動。
  • 最後一個也是引發最多鄉民哀號(?)的變動--瑪姆的內褲變短褲!(但波普色瞇瞇的顏藝沒砍掉我已經很意外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被無視還幫修凱爾跟艾美道謝的達伊真是善解人意超級好孩子~😇💙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雖然很高興寶貴的「長兄&末弟」互動沒砍掉,達伊也畫得很可愛,但大師兄的微笑不能再畫得更溫柔一點嗎…?(尤其最後一格好像壞人奸笑,漫畫的表情好看多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出現在波普回憶中的冰炎將軍弗雷查特…重點是奈良徹さん只為了這一小段狂笑聲還特地進棚重新錄音…真是太有愛了啊啊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如果沒看劇情只看這張圖還真是說不出的詭異…🐊🐭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波普的美多洛亞特訓,師徒兩人的叫聲都好棒…真的投注了很多感情…
豊永利行
さん、山路和弘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哈德拉再也不流鼻水了,所以鼻水量都跑到波普那邊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原創的波普與阿邦老師的回憶畫面!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繼希姆第二個開口講話的親衛騎團成員--女王亞爾碧娜斯,田村ゆかり的配音得到一致好評!(希姆的聲音則是呈現兩極評價,但我相信三木さん的實力!)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