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tweet

從別人家看到twitter和Plurk的發展趨勢比較(以全世界為樣本),可看出twitter其實也是發展了一陣子,到今年才突然爆衝…總歸不管twitter還是Plurk的走紅,都是媒體的推波助瀾,只是在台灣的狀況是正好相反…=.=||||

突然想知道自己是啥時開始用twitter(twitter的個人資料頁竟沒寫這些訊息,而我也忘了啥時申請的),去咕狗可以備份或追溯twitter的方法,發現外國網友早就熱心整理一篇twitter備份工具大觀。其中我只試了TweetScan。號稱可以備份所有的訊息(tweets)、回覆、簡訊及followers/friends資料等,收費是1.99美金,但只要你用twitter幫他們宣傳,就可以免費取得服務,我當然選後者。

只勾選了備份tweets。填好twitter帳號密碼後被引導到另一網頁,又等了一下。網頁每隔三十秒自動重整,直到伺服器允許下載,就會自動顯示下載連結。下載後會得到壓縮檔,裡面有個html網頁檔和excel檔,就是tweets的備份。

據我試驗的結果,備份檔只顯示到今年四月為止。可是My First Tweet顯示我的第一個tweet出現在2007年…所以…TweetScan試用失敗…

而我的第一個tweet長這樣:
MUSIC JAPAN的網站居然可以放手越增田的照片?!J尼斯解禁了嗎?

還挺普通的…

不知不覺已經用了兩年twitter,也發了兩千多則訊息…但跟blog不一樣的是,這些訊息都船過水無痕,留了就過去了,不像寫blog會一再回味自己寫過的文章。有人說blog已死,有人為了microblog或為了facebook放棄了blog,但在我認知中,blog就是blog,microblog就是microblog,都不可能互相取代。而facebook雖然具blog和microblog的功能,但在我的網路世界中它也不會取代我的twitter和Blogger&WordPress。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