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的新玩意+Yahoo! Pipes初體驗

不是要唱衰別的microblog,但我真覺得光靠著API的種類和數量,twitter就穩站霸主地位了!

剛看了日本人整理的Twitter関連ツール都看到眼睛脫窗了… 分享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服務「Twilog」。有用twitter的人都知道它的壞處之一,就是追溯過去的訊息比較麻煩。頁面上所有發訊和回覆雜在一起,對於搜尋訊息也不方便。

Twilog提供的服務是「把twitter作成blog形式」,可以依照日期、月份、回覆者(訊息中含有@帳號)或標籤(hashtag。在訊息中輸入「#某某」就跟在Flickr或Blogger下標籤「某某」一樣)來分類訊息,並且提供搜尋和備份,甚至可顯示高達3200筆的過去訊息(但如註冊Twilog的當時已有超過3000筆訊息,就沒辦法用這功能)。Twilog就算不註冊,也可以在首頁直接輸入twitter帳號,看過去200筆的訊息在Twilog的呈現樣子哦! 

前幾天發現一個日本人的twitter非官方網站(又是日本人…沒辦法,很佩服他們的情報蒐集功力啊)「ついーたーTweeter.jp」也順便跟蹤了他們的twitter帳號,但是咧…他們twitter過於勤勞,一分鐘發一個,一小時發二十個,害我的twitter訊息牆被他們的訊息淹沒!所以只好忍痛解除跟蹤(|||||),但又不想錯過他們的twitter報導… 左思右想…那訂閱他們的RSS呢?但又發現他們的blog有一些我並不關心的資訊,篩選起來還是麻煩,所以就決定幫他們(其實是幫自己)燒一個特製的feed! 

馬上召喚咕狗大神搜尋「multiple feeds」,在第一篇文章就洋洋灑灑列出十個服務,結果第一個、第二個都吃閉門羹(Orz)…只好試用應該是比較可靠的那個--Yahoo! Pipe(應該是Yahoo這幾年以來少數幾個被稱讚的服務) 之前玩這個時不知道怎麼做又懶得研究,就丟到一邊去找別的服務用…剛剛隨便亂摸一下,居然摸成功了,趕緊把過程記錄下來分享:

  1. 登入Yahoo後,按Create a pipe。
  2. 把左邊選單列的「Fetch Feed」拖到右邊的工作區。
  3. 輸入feed的位址,輸入完一個就按「+」新增下一個。
  4. 按住「Fetch Feed」框下方的圓點,拉出管子拖到「Pipe Output」。
  5. 如果沒反應就按下方頁框的Refresh,應該會跑出feed記事列表。
  6. 按Save儲存這個pipe。
  7. 在My Pipes頁面選View Results就可以看到很多輸出選項,包括輸出成RSS。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