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網誌再開

網站在這裡(2010/11/12閉鎖)

站名取得有點白痴…(=▽=|||||)

因為有之前的教訓,所以這次的日文網誌定位很清楚,就是只用來「評論日本新聞」,當然只用日文寫。預定一週更新一篇(本來還妄想一天一篇,馬上就破功了)。

選網誌平台選好久,不可能自己架因為太累。不想再用JUGEM,也考慮過AMEBA…後來先選ココログ(cocolog-nifty),但寫了兩篇,覺得好麻煩!它是用TypePad系統,換句話說就是Movable Type,所以我只要動到模版的東西,就一定要重新發布。雖然它讓人選擇哪些頁面需要重新發布,但天知道我如果只選其中一個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每次都重新發布全部頁面…浪費時間!而且,沒想到換了一個模板後,先前設好的顯示項目居然要重設!天啊~(´□`|||)

寫了兩篇我又忍不住找起別家平台,目前落腳HATENA。別的不說,光是快速編輯記事功能就整個大勝ココログ!!(ココログ還要跑到後台去,然後選網誌功能→記事管理→記事一覽→選記事→編輯,最後又是重新發布…對我這種一個字一個字斟酌半天,一分鐘內可以改三次記事的人怎麼受得了…)

不過HATENA也有缺點就是沒有可愛的繪文字用Orz。本來以為在日文網誌可以使用其他網誌沒辦法用的繪文字…果然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