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懷舊之網球篇(圖多&有花癡,注意)

※包含對某些運動選手的批評,不喜勿入!

我不但是運動白痴,連看運動比賽都懶。足球四年看一次(世界杯),網球一年看四次(大滿貫),這兩項以外的運動幾乎不看。其實網球也被我冷落了好幾年,直到今年才重拾關心…為什麼呢?因為沒有喜歡的球員!足球是看團隊合作,看球星倒是其次;網球如果不是自己欣賞的球員打,實在沒那耐心觀賞(毆)。

第一次知道職業網球,男網有艾柏格(Stefan Edberg)、藍道(Ivan Lendl)、馬克安諾(John McEnroe)、貝克(Boris Becker)活躍,女網則由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和艾芙特(Chris Evert)主宰。這時我幾乎只知道這些人的臉,根本沒注意他們打啥米球…

Stefan Edberg
艾伯格,我以前都叫他馬蓋先

Ivan Lendl
藍道,以前覺得長得很可怕(現在整個慈眉善目)

對馬克安諾印象是「脾氣不好」;貝克就是「金髮的德國人」,沒特別喜歡,但他似乎撐最久才退休,佩服~

之後在家人影響下開始看球賽,認識了網球規則,慢慢看出興趣來了…最認真看網球的時間,就是這個男人活躍的年代…

Pete Sampras
山普拉斯(Pete Sampras)

記得第一次知道這個人時,他排名世界第三。然後有次看他的球賽,就發現他打球會吐舌頭

かわいいなオイww(*´Д`)

當然不只這樣,看他的優美擊球也是一大享受啊!於是我開始見證「山普拉斯朝代」。也有其他關心的選手:
  • 阿格西(Andre Agassi):對他的狂野長髮印象很深…跟葛拉芙結婚不知跌破多少人眼鏡!球風和長相都不是我的菜,但我承認他是網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
  • 庫利爾(Jim Courier):山普拉斯登基前的美國球王,長相不怎麼討喜,但挺厲害的,找不到什麼缺點。
  • 張德培(Michael Chang):因為某發言印象大壞…不過,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v=)
  • 拉夫特(Patrick Rafter):澳洲前世界球王。球品不錯,但當時我也不大喜歡他(我看人當球王當太久就會不爽*自毆)2001年跟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的溫布頓決賽是個人認為網球史上最經典的對決!!
  • 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克羅埃西亞愛司王,可能也是當「老二」最多次的人。看到他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溫布頓金杯時,真的很為他高興~(剛看水管影片,又差點迸淚了…)
山普拉斯退休後,雖然還有阿格西老驥伏櫪,但我看網球的動力已經減掉大半,直到另一個男人的出現…

Juan Carlos Ferrero
費雷羅(Juan Carlos Ferrero)

第一次看他比賽正好就是他對阿格西,只見他左右開弓,聲東擊西,把個阿格西跑得氣喘如牛…加上這名模般的外貌(/////)讓我馬上成為蚊子先生的第N號球迷~

但費雷羅風光的日子,就跟蚊子的生命一樣短暫…|||||當我正想好好追蹤他的消息時,就發現他不斷受傷,不斷在大滿貫前兩輪就打包回家…直到今年才似乎迴光返照…然而,歲月不饒人哪!!T___T(跟我同年已經被人叫「老將」了…)今天才看他跟阿根廷郭品超(誤)對決,就跟幾個月前看他跟蘇格蘭兔子(再誤)對決一樣…

蚊子不死,只是凋零…

同時期的其他選手:
  • 費德勒(Roger Federer):嫌いです。
  • 休伊特(Lleyton Hewitt):不喜歡他,因為他有種族歧視。
  • 羅迪克(Andy Roddick):本來感覺普普,看了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廣告覺得很可愛(笑)。現在已經算是他半個球迷了~(對他唯一不滿的地方大概就是…他發球姿勢有夠醜Orz)
  • 沙芬(Marat Safin):一直有個疑惑,就是為什麼每次看他長相都不一樣(|||||)
某人獨大讓男子網壇變得超乏味!每次看到他進決賽就知道不用看了。山普拉斯也有王朝,但至少法網可以換人稱王,還有阿格西跟他抗衡…戰況不會一面倒!從某人以來,大滿貫決賽可曾出現過像Rafter vs. Ivanisevic這樣撼動人心的時刻!所有人在某人面前都成了軟腳蝦…

我也就這樣遠離了網球賽轉播…

直到今年,我重新認識了一個男人…

Rafael Nadal
納達爾(Rafael Nadal)

到今年初為止我都不喜歡納達爾。只有在他對上某人時,因為更討厭某人,才會希望納達爾贏。但是當我知道他那排瓶子吃香蕉的小習慣時…

かわいいなオイww(*´Д`)←again

簡單說是被「落差」打到我的死穴啦~從訪談知道原來這看似桀驁不馴的小子居然是那麼謙遜有禮+溫良恭儉(?),目前也已成為半個「豆粉」了(ps. 納達爾在台灣的外號是納豆或豆子、豆豆)今天還首次透過推特文字轉播關心對孟非斯(Monfils)的最新戰況,為他捏把冷汗哪!既然莫瑞(Murray)提早出局,大概也只有他能阻止某人繼續囂張美網了…(其他人大概還是繼續軟腳)

Vamos Rafa!! Go for your US Open Trophy!!!

女網?啊…女網我自從葛拉芙(Steffi Graf)之後完全沒在關心…雖然沒人獨霸世界第一是好事,但看到沒人有能耐作到這點也有點悲哀…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