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89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猛獸先生(ビーストくん)=布羅基納老師大發威!!…但撐不到一分鐘就…😅儘管面臨大危機卻忍不住覺得被密斯特霸恩拎在手上的老師好Q(*´艸`*)←

鐵拳小子
題外話:為布羅基納配音的資深聲優水島裕,最知名的角色大概是《六神合體》(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主角「明神タケル」(中譯名我忘了),但個人第一次認識他是在《鐵拳小子》(鉄拳チンミ)(知道上述兩部動畫的只有比我老或跟我一樣老的阿宅了=ω=)的名叫「ラオチュウ」的角色(附圖,後來才知道這角色是動畫原創),正巧也是一位拳法家沒有別的事比知道為布羅基納的配音是水島さん時更讓我強烈地感受到命運的存在了…(←!?)

原來布羅基納也是當年勇者阿邦隊伍中的一員!經由布羅基納的口中道出十七年前的往事(密斯特霸恩人真好,乖乖一起聽故事~😂),一行人才知道「時間凍結祕法」(凍れる時間の秘法)是當年阿邦用來封印哈德拉的招數,但因阿邦功力未逮,將自己也捲入祕法當中,目睹此幕的馬德利夫於是決心創造更強的咒文,也就是極大消滅咒文=美多洛亞❄️🔥🏹!!(一個典故解釋了兩個招數的由來…三條老師太神啦!🙇🙇🙇)而哈德拉被封印的這段期間,阿邦的戰友--瑪姆父母羅卡與蕾拉--誕生了愛的結晶,就是瑪姆!前傳漫畫《勇者アバンと獄炎の魔王》目前連載進度正好也是「時間凍結祕法」篇!有沒有這麼巧啊!(前傳漫畫在「JUMP+」網站可以免費看最新進度,很推薦唷!👍)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勇者阿邦時代的回憶!年輕蕾拉配音依然由瑪姆聲優小松未可子兼任,羅卡的聲音(三宅健太)還是讓我出戲…實在太糙老啦~orz(不過這段人物作畫非常好看~感謝作畫監督小松こずえ🙏)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久違的魔王哈德拉!難道關智一最後一次幫哈德拉獻聲是三流魔王時期!?Σ(・∀・|||)ゲッ!!

聽到偉大的前輩們為了帶來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各種努力與犧牲,一開始流鼻水兼手軟無法使咒的波普受到激勵,終於發出美多洛亞!這集的美多洛亞也做得不錯!就是要做出那種拉滿弓之後猛力彈出的感覺啊!!👍(目前看得最失望的美多洛亞是第49集(vs.哈德拉親衛騎團)和第70集(vs.西格瑪))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導演廣末悠奈說這幕像短跑選手準備姿勢的波普是她個人最喜歡的😍
【這星期內藤製作人又開了twitter spaces,參加者包括製作人、唐澤監督、廣末導演、上田導演、桐山導演、剪接西村さん、選曲佐藤さん…まあ都是些老面孔(?)。聽眾中發現好久沒擔當《ダイ大》導演的田中裕太!也是個人認定神回導演之一,但從巴蘭篇結局第32集後就沒再執導了(第32集看到很多人抱怨達伊最後的神速斬花太多時間飛行,我個人頗喜歡那裡的說😟,但會不會是太多抱怨聲音導致田中導演不想再導這部作品呢…?)可惜製作人也沒請田中導演發言…】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贏了!!』獸王大叔不要亂立旗啊~~😱😱😱秒被打臉!

美多洛亞發是發出了,卻被密斯特霸恩輕易反彈!波普與布羅基納老師消失在光芒中…!!下集,死神基爾霸恩居然出現了!揪竟~~波普一行人還有沒有生機呢?!(結果達伊這集完全沒戲份耶…😅)

--

本來我在動畫瘋看每週最新進度動畫的習慣是第一次關彈幕,之後複習會配彈幕看,但喜歡在彈幕劇透的人實在很討厭😡…就算是三十年前老作品也是有動畫ONLY黨,劇透並不會讓人覺得你好棒棒能預知未來,只會覺得你破壞別人的觀影感受好嗎…👎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