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83集

《ダイ大》動畫內藤圭祐製作人在第80集播出前晚,曾邀約當集的導演桐山貴央與總監督唐澤和也一起開twitter spaces聊天室閒聊第80集(但因開播前不能洩漏劇情,好像也沒聊到什麼具體內容😅)。我有收聽…雖然85%內容聽不懂(||||)。第83集播出前也就是前天晚上,內藤P再度邀請唐澤監督與本集導演山田加余仲開spaces,途中還加入桐山導演及負責選曲的佐藤恭野(也因此我才知道佐藤女士的丈夫原來就是動畫名導佐藤順一,所以連佐藤監督也是當晚spaces聽眾之一(沒發言))。內容同樣90%聽不懂(||||)。也許因為佐藤女士較為年長吧,四位晚輩不好意思冷落她所以都一直請她發言,但其實我比較想聽選曲以外的話題*毆

spaces會顯示參加者列表,這兩次收聽時,發現聽眾之中除了一般粉絲,還包括獸王游擊隊部份聲優如田中健大、相馬康一、佐佐木義人等(前天原畫師之一新谷雄介也在,或許還有其他用假名的STAFF?),覺得這真是個有愛💖的團隊啊~平常官方的宣傳活動,STAFF當然有義務參與,但這個spaces只是製作人個人自主舉行的,這些聲優和STAFF也是自主參加的。即使沒發言也來旁聽,表示他們真的喜歡這部作品啊~感動~😭

第83集,拉赫特登場解救波普與瑪姆,同時也對達伊傳達巴蘭的遺言,那就是希望拉赫特能夠協助達伊打倒大魔王霸恩。有了拉赫特這個強力夥伴(拉赫特曰:『不是夥伴,是部下!』)的加入,達伊終於能放心將打倒密斯特霸恩的任務交給夥伴們,自己則與雷歐娜及可美全速前往霸恩所在的天魔塔!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版拉赫特和達伊見面的衝擊似乎沒有漫畫版來得大(因為達伊沒流鼻涕?),不過達伊表情還是很可愛💙(可美表情同步度100%😂)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原創拉赫特的兒時回憶片段!!(・∀・)イイネ!
因為態度倨傲老成的關係,不少fans都以為拉赫特是龍騎眾的元老,沒想到正太拉赫特還在修行階段時其他兩隻戰騎看起來已經成年了!這個原創片段也再度引起鄉民熱烈討論到底巴蘭是何時開始收養拉赫特的【題外話:一陣子沒聽到パパ(=速水獎)的聲音,果然還是超絕美聲啊~♥(・∀・)イイネ!←】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另一方面,啾順利(?)吸收希姆成為獸王游擊隊第12號隊員😂
(其實這張個人亮點是大師兄的表情💜)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的獨白配上夥伴全員合照有夠燃!!🔥🔥🔥💪💪💪(哈德拉居然在最顯眼位置😂)這張圖如果做成海報應該很棒~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ダイレオキテる~~~~!!💞💞💞本集作畫監督之一高橋美香是個人很喜歡的作監(之前單獨擔當的第33集第50集第59集第67集等作畫品質都很讚👍)。根據山田導演的推特,高橋さん本集負責後半段,難怪達伊和雷歐娜這段人物畫得超美~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漫畫這段已經很好,但動畫更能感受到達伊的成長以及肩負的宿命是多麼沈重啊…😭(是說達伊被抱緊但除了臉紅也沒有回抱雷歐娜,可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部份鄉民(包括橫田守大神😂)大好評(?)的觸手🐙(*´Д`)ハァハァ(←喂)

雷歐娜被謎之巨大觸手抓進一個黑暗大房間!達伊該怎麼辦呢?下集待續~先前一直被部份鄉民起鬨可砍的「某角色」在預告也已經登場了(連結局都放出來了)(是說這個動畫組根本不可能隨便砍掉角色嘛!第38集那種大砍劇情應該算是異常狀況)。不知道「某角色」的聲優會不會再次請到與玄田哲章同級的大物呢?(✪ω✪)重點是下集的STAFF,又是跟超神回第73集同樣的黃金陣容(導演宮元宏彰+總作畫監督香川久+作畫監督橫田守,加上市川吉幸)啦!ワ━ヽ(*´Д`*)ノ━ィ!!!!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