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9集

從下星期開始的動畫版第30~32集劇情有多重要,從導演名單就看得出來--第30集跟第9集(「ひとかけらの勇気」)同樣是總導演唐澤和也地岡公俊組合、第31集是宮元宏彰(先前執導第23集「竜の騎士」),第32集是田中裕太(先前執導第19集「アバン流最後の奥義」第25集「戦慄の竜闘気)--簡單來說就是至今所有神回的導演集合啦!!

所以本以為第29集只是「暖身回」(加上本集導演桐山貴央好像是新人導演),沒想到這集出乎意料精彩呀!尤其是巴蘭的龍魔人變身這段更超越了漫畫的震撼程度!!👍👍👍(雖然說過很多遍但還是想說,《ダイ大》新版動畫是我看過最最最有誠意的重製動畫…スタッフ・キャストの皆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說到聲優,最近日本雜誌刊出巴蘭的聲優速水獎さん訪談。意外得知下列趣聞:1. 速水さん另外還應徵了哈德拉的配音!本來他也頗有把握,沒想到被小關(關智一)拿到哈德拉一角;2. 速水さん並沒有看過原作漫畫,但在配音現場接受了原作鐵粉梶裕貴前野智昭的「知識補充」(笑);3. 在配音現場被其他聲優的熱血演技感動,而決定加強自己的演技!(聲優有熱情很重要啊~以前看《天國少女》動畫,聲優也大牌雲集,但都一副「やる気なし」的樣子,更別提那個爸窮😑)】

第29集,拉赫特一槍送海象上西天、解救了被挾持的波普,並對修凱爾與波普吐露自己的過去--拉赫特跟達伊一樣是混血兒(政治正確魔人太恐怖,連「混血兒」這詞都會被認為是歧視而不能用,還得拗口地說『不同種族之間生下的小孩』)。魔族父親早逝,人類母親被同胞欺壓而含恨而亡,只有巴蘭了解他的悲哀…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原創畫面:正太拉赫特與巴蘭的相遇!!
(有人說拉赫特怎麼一下子就讓修凱爾&波普掉淚,我覺得沒啥奇怪…修凱爾一樣有悲哀過往,波普也是個熱血男孩(之前甚至想幫弗雷查特造墓),他們倆會掉淚很正常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拉赫特臨死前將鎧之魔槍託付給修凱爾(石田彰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

另一方面,獸王庫羅克泰因與雷歐娜對上了巴蘭,從巴蘭口中得知波普扮壞只為了單槍匹馬抗敵。庫羅克泰因因為自己未能預知波普的心意,流下痛悔的眼淚…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長大後重看本作品發現獸王大叔是真漢子,難怪粉絲無數啊!💪💪💪
(這集的《ダイ好きTV》還有三歲獸王小粉絲的來信,超可愛的~😊)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即使賠上性命也要削減敵人的力量,好讓同伴獲得最後的勝利!
おっさん格好良す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即使是敵對立場,巴蘭對獸王的高評價也一直沒下降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可能因為要耗掉多餘時間(?),插入了原創片段--哈德拉和薩波耶拉透過惡魔眼球觀看巴蘭vs.庫羅克泰因的live實況(哈德拉的「小物感」又上升了😅)

接著,修凱爾與波普趕到,阻止了巴蘭對雷歐娜的電擊,但修凱爾對巴蘭的勸說沒有產生作用。被怒火蒙蔽理智的巴蘭,決定捨棄人的身體…!!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這段變身完全手繪,真的是經費+原作愛之力啊~~😭😭😭(原畫師名單包括第25集的作畫監督小泉昇奈須川充,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兩位的傑作?)

下一集「波普的覺悟」(原作對應標題是「波普的末日」(ポップの最期))…老粉準備迎接超神回的到來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一堆人光看預告已經爆哭…
(向來愛在預告放雷的阿邦老師這次也終於收斂😂)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雖然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但…動畫版達伊真的好可愛💙(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