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24H購物退貨經驗&我的第三支MP3

2013年購入人生第二支MP3創見MP330,除了開機有點久、隨機模式有點怪(應該要隨機但重複播某些曲子的頻率特高),也沒出大問題用了五年多…大概半年多前在捷運站趕車時,猛然發現USB蓋子居然掉了!後來機殼也有快裂開的跡象,於是勉強用透明膠帶黏起來,成了有點慘的狀態…


外觀不美也無妨,能播音樂就行,但問題還在後頭…不知道是因為USB少了蓋子後跑進去髒東西呢,還是機殼裂開導致USB接觸不良呢…經常發現插進電腦後讀不到…如此表示無法更換裡面的檔案(我每隔一陣子會換MP3裡面的曲子但不想把所有曲子都放進去),不過還是可以充電…直到前幾天發現…哇哩咧…按開機毫無反應,連隨身碟都當不了了!

發現MP330電腦讀不到的當下,曾經上電腦家物色下一支MP3。現在有做MP3的廠商真是少得可憐…上萬的機種就甭討論了…人因旺德這種啥米都做的牌子我不想碰…「不見不散」一看名字就知道對岸來的…看來看去,好像只有創見和飛利浦可以選,那因為之前都選創見這次來選飛利浦看看吧~於是下單了「飛利浦GoGear MixIII」 這支。

送來了…奇怪…包裝好像被拆過的感覺,說明書也有點舊,不禁想起N年前在momo購物買到「福利品」三星手機的經驗…但機子本身還好…準備插電腦開始用時…

連接機台和蓋子的帶子(下面借用電腦家的圖片)斷了…(((゚д゚)))


臉上三條線…買這台就是不想重蹈MP330的覆轍呀…既然帶子斷了,蓋子掉也是遲早的問題…加上包裝問題覺得這實在不能忍,於是收到的當天晚上就申請退貨!其實買電腦家東西也十幾年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申請退貨喔!(之前是有過刷卡之後馬上後悔所以在出貨前就退貨的經驗)

但是電腦家24小時到貨很猛…退貨就有點慢~我知道生意難做,商家對於退貨總是比較謹慎,不過我最不滿的是收貨這個環節。因為我要上班所以只好麻煩家人幫我處理,但電腦家一直都沒通知何時收貨,家人等宅配等了兩天都不敢出門,氣得我忍不住上網同時客訴電腦家和黑貓,隔天貨才終於被收走了…從申請退貨到退款,整整十天才完成…

*

因為MP330正式報銷,我又只好上電腦家啦…(雖然其他購物網站有更便宜的價錢,但我不喜歡只為了省幾個錢而註冊新的網站,而且除了上次的掉漆經驗我還是比較相信電腦家的品質~)這次當然就不看飛利浦,直接看創見--沒想到MP330過了這麼多年還在賣而且沒降價!!但可惜純播音樂的機種MP300已經停產了,也沒有買到MP4的必要…可以選的只剩MP330和MP350,不用說這次我當然選MP350

創見MP350音樂播放器
這支強打抗震、防潑水,內建「健身小幫手」,但對於沒在運動的肥宅而言這些功能都是浮雲…(  ̄ 3 ̄)y▂ξ

不過我很喜歡夾子的設計,比起掛在脖子上潮一點(是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MP330也有附夾子…Orz)

購入之後配上我的耳機(好像沒提過…之前的耳機,一開始是SENNHEISER MX360→MP330附的耳機→2016年在電腦家購入的「JVC HA-FX102」,完全是看在標榜「重低音」!真的不錯!又不會太貴~)…馬上感受到重低音的美好啊~~!!(。◕∀◕。)

感覺這支除了外型,似乎音效也比MP330進步耶~~而且沒有發生像之前那支MP330愛播重複曲子的問題…雖然現在用MP3聽音樂的人已經變成稀有動物,但希望創見還是可以繼續努力這塊呀~當然也希望我這支MP350能伴我久久囉!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