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二三事

#美臀坐墊
這東東在台灣的流行大概兩三年了吧。以前覺得一個墊子五六百元(有些店賣到七八百元)太誇張,但我從坐辦公室以來,下半身的確只有橫向發展,坐姿也不正確,又沒厲害到可以自我約束,被網路上的使用心得誘惑,幾星期前終於決定敗家了。網路上假貨和仿貨很多,本來覺得跟購物網站買比較有保障,但後來為了省錢還是在拍賣買了。

買的應該是COGIT(コジット)真貨沒錯。一來有附盒子,二來材質是真的比較硬,坐起來也真的不大舒服(因為是矯正用的,不是坐著舒服用的)。

(圖片取自購物網站)
COGIT的坐墊目前已經出到第三代了,我買的是第二代,接近三角形,只有粉紅色的款。老實說實物比我想像中小。本來應該是要把臀部塞進中間凹的地方,利用兩側凸起處來擠壓臀部,才會有所謂的小臀效果,但是…我的臀部太大,只能直接坐在凸的地方(Orz),這樣看來,寄望藉這墊子瘦臀應該是無望

但還是有好處,第一是坐這個墊子會自然提醒自己要挺直背部,至少同事都說我現在坐姿超挺的。再來是能改善翹腳毛病,因為一旦翹腳,屁股就會從墊子上跌下來。不但如此,因為想把臀部塞進凹處,雙腿便會自然併攏。最後還有一點,我的辦公室桌子很高,但椅子無法調整到適合的高度,這墊子等於加高了椅子大概五公分,現在桌椅高度配合得剛剛好。

#家裡的電視生態
很久以前我家有第四台,後來因為頻道商要漲價,我家就退了第四台,改用社區的天線收視衛星節目,也因此能看到日本的BS台和WOWOW台。不過由於共用天線是違法的,所以最近我們改辦了中華電信的MOD。

其實大約三年前我家就辦過MOD,那時頻道選擇實在很少,好看的節目幾乎都要另外收費。這次我們辦了最貴的家庭套餐(貴但還是比第四台便宜),發現頻道多了好多。最棒的就是有FX和FOXCRIME等美國影集頻道!現在我每天看《歡樂一家親》(Frasier)看得樂不可支;還有博斯網球台,太照顧我家的網球迷了!(只是聽說博斯沒有轉播澳網和溫網,好可惜!)若想增加知識,還有國家地理雜誌三個頻道…以上這幾點都大贏第四台,但缺點就是洋片台很弱,片子看來都是二三十年前的東東;更弱的是日本頻道,只有一個,內容跟緯來完全不能比。

也因為這樣的變動,從此我家又看不到NHK了…當然也看不到今年的紅白了(本來都認命了,為何偏偏讓我看到L'Arc今年要出場呢!?Q□Q)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