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il Medvedev

有在追蹤我的twitter的話大概會知道我又半脫離了二次元,目前跟著ATP男網世界巡迴中(這段期間也退追了一些動畫官推和《達伊的大冒險》相關帳號,不好意思,說變就變…😅)

繼前幾個月談到的俄羅斯網壇小白鴿🕊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現在我繼Rafa和小安迪最喜歡的網球選手,竟然是以前也曾被我嫌棄過的…

「總理」,也就是--

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

Daniil Medvedev
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

喜歡上Daniil(幾個月前還有點生疏(?)喊「梅總」,現在就直接喊first name啦🙈)也是要拜Andrey所賜啦~且聽我慢慢道來…

回想起來…第一次認識Daniil名字是著名的(?)2018年邁阿密賽後槓上希臘7784(=Stefanos Tsitsipas)的「Bullshit Russian vs. Small Kid」事件,當時只覺得兩個人都是屁孩,不值得我注意(以前也沒那麼勤追網球💦)…時光荏苒跳到2019年美網決賽,身為豆迷當然就是支持Rafa奪冠,而且Daniil之前太多中二行為(如賽後離場時偷比中指、訪問時跟全場觀眾嗆聲等😂),但看到他在頒獎典禮展現的敗者風度後稍微有點改觀了,覺得「耶~?其實他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屁嘛?」…

2022年澳網決賽時,我依然支持Rafa(因為是好不容易的雙圈大滿貫機會嘛),但那場令滿多梅總迷心碎+討厭起Rafa…😞

但Daniil依然保持著不錯的風度,我對他的好感也持續增加👍…(加上他是少數能擊倒在twitter被我稱為「邪惡皇帝」(Evil Emperor)的某人的人,怎能不支持?)

今年四月看到在Daniil的愛女愛麗莎(Alisa)的東正教洗禮上的Daniil和Andrey的這張「爸爸+教父+女兒(教女)」合照瞬間,彷彿打開了我心中的另一扇門…

Daniil Medvedev and daughter Alisa, and Andrey Rublev
Daniil+Andrey👬+Alisa👶

他們當然不是職業網壇上唯一的好朋友,但以往我看到的網壇上大部分所謂友情只存在於球場,私底下再好頂多是約吃飯或打打高爾夫球之類…然而,Daniil卻願意把教育寶貝女兒的這份重責大任交給他從小認識到大的Andrey,他們的關係已經遠遠超過了朋友而昇華為「家人」!怎麼說…我很感動…🥹🥹(也要感謝Daniil願意揭露自己的家庭生活給球迷們,他大可不必如此,不過我覺得這樣對他和Andrey的形象都是大加分👍)

Daniil Medvedev and Andrey Rublev
講到Daniil和Andrey的關係怎能放過今年三月杜拜(Dubai)決賽後的超萌合照💕不知攝影師是誰但好想給他一百個讚👍👍👍儘管Andrey公認(?)的愛人是迪米(Grigor Dimitrov)但我相信他的真愛其實是Daniil😭😭

Daniil Medvedev and Andrey Rublev
(Photo by 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2023年杜拜也是我看過最溫馨的頒獎典禮😊💞。亞軍Andrey真情告白(?)他從小就敬佩Daniil缺乏財力奧援但不曾怨天尤人,以努力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冠軍;被告白的Daniil也不甘示弱(笑)跟全場「通告」Andrey是「網壇最善良的人」,且充滿潛力,即使以前被「某人」批評過「武器很少」,但他相信Andrey終有一天會贏得大滿貫且打敗「某人」很多次(這個某人就是前面提到的7784😂。依我看Daniil對於任何貶低Andrey的言論或行為,說不定比Andrey本人還在意呢~🤭)

Daniil和Andrey的友情,讓我對兩人的好感度都爆昇!當同時喜歡兩個人時,關心的事就會比只喜歡一個人多很多,這也是我一直栽在ATP世界出不來的原因(以前愛看日本視覺系搖滾樂壇的友情之輪,現在也喜歡看男子網壇友情之輪~😝)

回到Daniil本身…今年上半年成績斐然,連恨透的紅土賽季居然也打破眾人眼鏡拿了個羅馬大師賽冠軍😂,但從法網開始就跌跌撞撞,溫布頓雖挺進四強但被西班牙新一哥Alcaraz打得灰頭土臉,接著北美兩個硬地大師賽也兩手空空。好不容易美網艱難打到四強,面對的又是Alcaraz,幾乎所有賽前分析都看好20歲的2022年冠軍將要痛宰27歲的2021年冠軍…

Daniil的賽前訪問說他認為Alcaraz是「可以被打敗的」(beatable),我雖然欽佩他大膽宣言,但其實很害怕他又會輸,因為我討厭Alcaraz,明明跟Rafa球風差很多,只不過國籍剛好一樣就被拱成Rafa接班人…聽了就倒彈😒💢,實在不想看到往後的大滿貫決賽只剩他跟邪惡皇帝兩個討厭鬼對決…

但我想不到的是…

Daniil Medvedev說到做到!!

他真的擊敗了Alcaraz!!!😭😭😭

Daniil Medvedev
(Photo by Jason Szenes/NY Post)
超狂KING😤~Daniil Medvedev👑

經過這場戰役Daniil成為我心中僅次於Rafa和小安迪的No. 3!💗💗可惜他在決賽不敵一路爽籤過來又以逸代勞的邪惡皇帝,飲恨法拉盛球場,但無損我對他的💖!

↑因為太愛四強比賽的Daniil所以請容我放個highlight連結😎↑

那個中二又臭屁的總理(現在也不再覺得他臭屁,而是就像Andrey形容的「誠實」😉)(而且他的臨場反應快,講話超有自信又超好笑,有些很明顯是瞎掰但就拿他沒辦法😂)如今讓我如此著迷,想想真是奇妙😆~只是有點後悔沒早點喜歡上他,因為自從我喜歡上他後他都沒再拿到冠軍…希望不是我帶衰💀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