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y Rublev

Andrey Rublev
安德烈.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Photo by Paul Zimmer
【要覓到他的笑容圖可真不容易,咕狗結果絕大多數是面目猙獰的比賽照…😅】

最近我的網球相關推暴增,原因就是網壇小天使--

安德烈.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

(在微博還看到「ATP小白鴿🕊」這稱號,也太有才~😂)

以前提過我唯一會看的職業運動只有網球,但若不是喜歡的球員打球也提不起興趣看。當喜歡的球員如拉法(Rafael Nadal)、小安迪(Andy Murray)紛紛進入職涯晚年,我不得不開始尋找下一位能引起我興趣的選手…

儘管看到不少年輕選手既有球技也高顏值(歹勢~我看球員都是先看臉啦😝),之後卻發現個個都是屁孩…不是脾氣控管不佳就是只會放大話不然就是私生活不檢點…(不點名免得被球迷們懟😏)

回想起來,我對Andrey的第一印象是「脾氣壊、愛摔拍」,而且瘦得像隻猴子🐒…其實不是太好…

第一個轉捩點是聽到他是Rafa的迷弟(笑…愛屋及烏)

接著看到Andrey參加團體賽事如Davis Cup、Laver Cup、奧運等,發現平常單打比賽時總是眉頭深鎖的他在團體賽意外活潑的一面,而且還是百搭的雙打高手!尤其是Laver Cup跟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以下暱稱紫薇)組雙打身高差太萌モエェ(*´Д`*)ェエ工(話說紫薇每次跟Andrey比賽過後都非得把Andrey整個人攬進懷裡咬耳根子這實在(*´Д`)ハァハァ←)

接著又找到一些YouTube和B站影片,發現Andrey參加ATP球員訪問、趣味問答或遊戲時表情反應都超促咪~😂。這裡也順便感謝對岸網友剪輯&翻譯了好多Andrey可愛影片,甚至翻譯紀錄片,讓我更了解原來場上火爆的他原來是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尤其是對球迷超級好)害羞boy😊!

向來最愛「反差」的我,又對一位球員改觀啦~

很高興他成了「500王」(拿了很多500分等級賽事冠軍),但眼見大師賽沒一個子兒(比他年輕的球員都拿了),大滿貫又老是「卡八」(沒進過四強),難免有恨鐵不成鋼之感…

今年澳網八強又慘遭痛宰、杜拜也沒能衛冕…本來以為今年對Andrey又將是掙扎的一年了,沒想到--

Andrey Rublev
蒙地卡羅大師賽(Monte-Carlo Masters)單打冠軍🏆
決賽睡前看到第三盤1:4都覺得沒救了氣呼呼跑去睡,隔天看到新聞真的是感動得差點哭出來😭恭喜Andrey~~終於等到了屬於他的冠軍盃~~!!🙌🙌

Karen Khachanov & Andrey Rublev
與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搭檔,贏得馬德里大師賽(Madrid Open)雙打冠👬🏆
不到一個月從零大師賽獎盃晉身為「雙大師」!👍想不到早期打雙打還曾搶打球的這兩隻居然有大師賽捧冠的一天!頒獎典禮上互動也好好笑,Karen秀得一口流利西班牙語卻忘記感謝旁邊的搭檔,被Andrey用西語吐嘈🤭【題外話:最近羅馬賽Andrey賽中大罵西語粗話(雖然緊急收口🙊但還是吃了一支警告),重點是現場部份觀眾反應居然是哈哈大笑,大概因為難得聽到Andrey講西語吧😅】

可惜在馬德里、羅馬的單打沒能延續蒙卡的好成績(在羅馬還被對手打到哭喪臉,心疼寶寶…💔),只希望充分休息後再接再厲,在法網能突破心魔,進到四強甚至決賽甚至捧冠!VAMOS ANDREY!!💪💪💪

提起Andrey,便不能不提他的好兄弟卡倫.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和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以下暱稱梅總)🐙!其實「俄羅斯三夫」我最先認識名字的是Karen,因為明星臉(神似澳洲電影明星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Karen本人也曾開玩笑說自己是「漢斯沃家的老四」)+名字(我一直以為「Karen」是女生名字,原來在亞美尼亞是男性名)+年紀輕輕便已婚(但不是奉子成婚喲,他跟太太結婚三年才生第一個孩子😉)。至於梅總,近幾年成績讓人不想認識都難。一開始我也是不喜歡梅總(可以看以前的文章),但不得不佩服他的高球商&抗壓性&有話直說!然後Andrey剛竄起時,我本來以為梅總跟Andrey年齡有差距可能不熟(其實兩人才差一歲😂),沒想到原來兩人麻吉到梅總指定Andrey當自己寶貝女兒的教父~💖

(是說Andrey給我感覺超級「弟👦屬性」耶~不管跟梅總跟Karen跟紫薇跟Berrettini跟Dimi都是被壓倒被疼愛的那方,好難想像他當「爸爸」~😅)

近期狂repeat的影片其中一支,一定要看到最後Andrey的反應!(另外梅總對Rafa的評語也是經典😂)(ATP已懂得「找Andrey Rublev拍片=流量」了😎,這部甚至放上Andy+Andrey雙封面,完完全全投我所好呀😍😍😍)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