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電影版觀後感

幾天前,偶然在twitter(←最近被混帳Musk改名💢)看到「rwrb」,就好奇咕狗這是什麼…接著看了維基百科介紹…有點(?)被電影海報上的兩位主角煞到…就去找了預告片…然後…然後就超想看這部!!

↓官方預告片(有男男👨‍❤️‍💋‍👨畫面,慎入!)↓

本片根據美國暢銷BL小說改編,描寫美國第一公子(總統的兒子)亞歷克(Alex)與英國王子亨利(Prince Henry)的禁忌戀情!本來水火不容的兩人,在亨利的兄長的婚禮上惹出一樁轟動國際的醜事,影響到亞歷克的總統母親(原作設定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的選情。奉母之命,亞歷克只好飛去英國跟亨利求和,並攜手在媒體前演出「其實我們是好朋友」的公關戲。沒想到這契機也讓兩人打開心房,慢慢成為真正的好朋友了…然而某個夜晚,亨利突如其來吻了亞歷克!亞歷克有些震驚,但並沒有討厭的感覺…

接著是比較尋常的劇情…兩人起初你儂我儂💕(親熱戲尺度比想像中保守,小失望🥺←)…但亨利突然感受到身為皇室成員的壓力而開始耍自閉(?)…亞歷克再次飛到英國找愛人,亨利終究狠不下心,於是小倆口馬上又和好了…但好景不常,兩人的事情被記者揭發還成為國際新聞…亨利的國王外公親自召見兩人(聽說原作外公這個角色本來是外婆也就是女王,但改編成電影時找不到適合女演員來演「扮黑臉的英國女王」,只好改成國王)(國王由史蒂芬弗萊(Stephen Fry)客串演出,我超愛他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飾演的福爾摩斯哥哥邁克羅夫特!^^)儘管被外公威嚇,亨利仍然勇敢宣示他要與亞歷克廝守終生的決心!此時白金漢宮外頭正好有支持多元成家🌈的英國民眾來助攻,任何反對意見都進不了亨利的耳朵…他與亞歷克走出陽台一起接受群眾歡呼…👬

最後一段劇情又回到美國(我看到後來都忘記還有選舉了😅。聽說原作關於美國政治和選舉的情節較仔細,但電影中「選舉」就真的只是背景),因為有亞歷克先前回鄉努力輔選,母親以家鄉德州的選票逆轉勝而成功連任。連亨利也一起站上了亞歷克一家慶祝勝選的舞台,皆大歡喜啦啦啦~㊗️

去看了些影評和原著介紹,才知道電影縮減或改編了原作不少角色和劇情。難怪只看電影會覺得兩人相愛得有點突然,也沒遇到什麼困難(跟之前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感覺有點像,不過我比較喜歡RWRB兩位主角)很多書迷說比較理想的是拍成連續劇,兩小時電影實在不夠演啊!(聽說最初剪輯版本是三小時,但導演怕太長會嚇退觀眾又剪更短💀。我覺得導演想太多,本片的主要受眾哪會在意片長,只會嫌兩人的情愛戲不夠多吧~!?)

《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電影
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電影海報
©Amazon Prime Video

就是這張電影海報把我煞到!尤其是飾演亨利王子的尼可拉斯葛拉辛(Nicholas Galitzine)好可愛喔喔喔~~!!!😍😍😍可惜因為片長限制,感覺亨利這個角色能夠發揮演技的地方比亞歷克少很多…飾演亞歷克的泰勒扎克哈佩雷斯(Taylor Zakhar Perez)在電影裡看起來比靜態圖帥,那長睫毛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自從電影上映以來,相關影片在YouTube暴增!下面影片是時尚雜誌「GQ」上傳的泰勒&尼可拉斯的友情考驗問答(或說美國VS英國常識(?)問答)看得出兩人的感情真的不錯呢!😊原來尼可拉斯本來是深色頭髮,為拍片而染成金髮,不過臉好看的人配兩種髮色都滿好看的~(*´∀`*)另外也超級推薦看他們為GQ拍的時裝照

【演員有沒有對我的「眼緣」很重要…看RWRB影片時 YouTube會推薦一些同樣是BL或LGBTQ的電影或影集,如《Heartstopper》、《Young Royals》…但抱歉,這兩部影集光看主角的長相我就不想看了…生理上無法接受捲毛男BL(;゚д゚)】

聽說原作沒有很明確寫出亞歷克和亨利的攻受關係。我比較保守(?)所以真的很在意這問題…👉👈(像好幾年前看的同志電影《遇見好男孩》(Latter Days)那樣我以為的小受脫了衣服變小攻那可不行)其實電影裡床戲演得頗曖昧,不過還好沒讓我看到「亞歷克嬌喘一聲倒在亨利懷裡」這種畫面…😅

【題外話:去查了《遇見好男孩》資料驚訝地發現原來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有演配角!但主角兩位演員雖然外型也都不錯,但其中一位Steve Sandvoss已引退,另一位Wes Ramsey後來也沒紅起來…希望泰勒和尼可拉斯的星路別踏上他們的後塵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