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部電影短感(有雷)

1.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感想是…《斷背山》和《藍宇》好看多了

Timothée Chalamet演得不錯,但他的另一半Armie Hammer除了身材好以外演技實在不怎樣(臉帥但沒啥特色)…啥時Oliver喜歡上Elio的我看不出來啊!兩人第一次見面毫無火花,片子的慵懶步調不合我的胃口,要不是穿插E和女友的嘿咻戲我還以為在看義大利觀光局的宣傳片(←),其實十分鐘就想棄看但為了知道什麼契機讓E和O在一起而逼自己看下去,但看到第一次親密接觸後還是毫無感動(=_=)…當然,看完了沒感到半點惆悵或不捨…跟《斷背山》帶來的沈重後勁相比,差太多了~

E的爸媽太開明也是我無法產生共鳴的原因之一,就兩人之間其實是沒啥阻撓的…尤其是E爸居然也有類似經歷…這根本BL漫裡的大同世界吧…(|||゚д゚)(我看同志電影就是想看同志跟其他人之間的衝突,但這電影完全沒演這種問題,讓我真有在看BL漫男人皆BL女人皆腐女的感覺…Orz)

2. 《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去程飛機看了上一部電影覺得浪費時間(゚皿゚メ),回程飛機上,決定相信奧斯卡評審的眼光(?)選了本屆影后Frances McDormand的得獎電影,果然不同凡響!幾個要角演技都完勝上面的某人…McDormand不用多說了,Woody Harrelson以前都看他演過場角色,沒什麼深刻印象,但在本片演好爸爸演得真好,在馬廄那幕震撼到我了…Sam Rockwell也犧牲很大,跟前陣子在電視重播的《霹靂嬌娃》第一部電影裡的公子哥兒形象差好多啊!

只是中文片名取得滿的…到底什麼叫「意外」啊…

3. 《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快二十幾年沒看國片了…雖然也很想看片單上的雀姐(Jessica Chastain)的《決勝女王》但想想,決定相信金馬獎評審的眼光(←)來看這部~

三位女角中個人覺得演棠寧的吳可熙演得最好!文淇也不遑多讓!反而得獎的惠英紅雖然也還不錯,但比起其他兩人沒那麼震撼,而且有些關鍵台詞用粵語讓我滿出戲的…(當然因為背景因素,片中角色講粵語是正常,但對於聽不懂粵語的我就沒辦法當下感受棠夫人的情緒…)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