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96集

『我最棒的朋友…波普!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ポプダイ尊すぎ💚💙👬😭🙏

這集最感動的還是這幕啊啊啊~(PД`q。)有生之年能看到這段動畫化,也是兩年前作夢也想不到的…感謝三條老師&稻田老師&堀井さん…感謝東映動畫…感謝東京電視台…感謝參與《ダイ大》動畫的所有人員…因為有這麼優秀的新版動畫,才讓我重新認識這部作品的好…ダイ大の新アニメ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ノД`;)・゚・

本集導演桐山貴央在星期五晚上非官方twitter spaces說看到一堆老漫迷看到第96集標題就直呼神回要來了覺得壓力好大(笑)。我覺得他表現很棒喔!本以為年輕一輩導演可能難掌握老漫迷的喜好,但桐山導演執導的集數(29、51、65、80、88及本集)我都滿喜歡的!當然分鏡的西村聰導演也功不可沒!再度證明西村分鏡必屬佳作~👍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冥龍王維爾札(ヴェルザー)!在第71集就發過聲,但本集才揭曉幕後配音是資深聲優中尾隆聖!代表作包括《DRAGON BALL》大反派弗利沙(フリーザ)及《麵包超人》(アンパンマン)大反派細菌人(ばいきんまん)【因為麵包超人的配音戶田惠子在《ダイ大》擔任聖母龍的配音,就有漫迷猜會不會是刻意請中尾さん來配「反派的龍」來對抗「正派的龍」戶田さん😁】…不過評價似乎有點兩極,很多漫迷(包括我)都以為維爾札是更低沉的聲音…【題外話:個人對中尾さん的印象來自日語配音版的《狡猾飛天德》(DARKWING DUCK)←古い…】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霸恩為得到完全勝利而開心不已(不過胸口還插著達伊之劍🗡)自從變成真霸恩以來,因為子安さん的聲音我實在沒辦法討厭霸恩這個角色…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在絕望之中,波普聽到了美露兒的聲音!
【題外話1:看到背景的亞基姆隊長莫名覺得開心~雖然隊長沒講話^_^;】【題外話2:發現從芙羅菈來判斷每集作畫好不好還挺準(?),像這集芙羅菈畫得很漂亮,作畫也很棒!】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隆.貝爾克悍然拒絕了霸恩的招降,決定跟人類共生死😭…漫畫因為是黑白背景所以不明顯,動畫這邊的光影對比做得真好~🙏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不只攻進大魔宮的夥伴們,地面組也同樣努力!諾瓦一人就結凍兩顆黑核晶可說是MVP!魔法師佛布斯塔也是難得人才!👍不知為何原作艾美『要是我會魯拉就好了』的台詞改成讓巴達克說,但又畫出艾美的懊惱表情…這改編究竟是想讓艾美不那麼尷尬…還是更尷尬…!?(話說巴達克大叔…別說魯拉…也不會夏德呀~!😅)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波普獨白…這集的波普從頭到尾イケメンタイム…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波普的回憶則用繪本風演出,雖然正太波普沒出聲…不過史蒂妮媽媽的聲音有請來小林さやかさん重現~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我只想說…

ポップが豊永さんでよかっ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無限次)

桐山導演說觀摩錄音時感覺「波普」已超越了動畫角色而是真實存在著!種崎敦美在《ダイ好きTV》說,本來為了下一幕達伊的台詞如何表現煩惱很久,當聽完豊永波普這段後,就自然地達伊上身了…!

還有,個人很喜歡的本集作畫…波普和達伊奮力「站起來」的過程,分分秒秒畫得很細膩啊!配上豊永さん&種崎さん的神配音更是…!所以看到動畫瘋某些KY彈幕什麼「嘴遁」「又聊天過了一集」覺得真的欠檢舉😡…打出這種感想,就是不了解這集的意義,不了解這集的意義就是不了解這部作品的意義,也就是可以滾了慢走不送!👊💢

*

除了本篇,《ダイ好きTV》也超值得看!因為先前確診缺席的豊永さん回來啦~~ヤッタ━━━ヾ(*≧∀≦*)ノ━━━!!!好加在趕上這集!「閃光のように」沒有豊永利行怎麼行!!(有點冷…😅)不過サイトーVさん好貼心😎👍,都知道漫迷想什麼,附加單元乾脆讓豊永さん一口氣回顧之前缺席時播出的第92~95集!太感謝啦~🙏

豊永さん回歸,最開心的當然是種崎さん啦~雖然Vさん不是完全扛不了場面但…

達伊還是需要波普啊!!(*・∀-)b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我…我看了什麼…!?真實世界的ポプダイ!?

豊永さん跟種崎さん告白(?)然後自己都害羞…

嗚哦要不是豊永さん已經名草有主了真的好想推這兩位去結婚啦閃死我了!!(ノ∀`*))))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